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区市团委“三创”工作 > 正文

李沧团区委打造三个基地,助推青年“三创”

来源: 作者: 2015-07-03 11:36:24 字号:A- A+

    6月23日下午,李沧团区委开展了李沧区“青创行动”启动仪式暨“三创三进”宣讲会。来自全区11个街道、驻青4所高校的50余名怀揣创业梦想的青年参加了活动。活动标志着李沧区“青创行动”的全面铺开。

    一、“三创三进”

    团市委青工部工作人员作了“三创”精神和“青创行动”的宣讲,让青年对“三创”和青创行动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李沧青年代表向全区青年发起了“青创行动”倡议,号召全区青年主动承担历史责任,自觉担当时代使命,自愿成为李沧区的一名“三创”精神宣讲员,利用日常工作和学习之余,深入社区居民,融入身边的同学,积极宣传宣讲“三创”精神,引领和带动身边的青年亮出梦想,点燃激情,争做青年创客。

    二、基地授牌

    活动中,团区委向李沧区创业广场授牌“李沧区青年创客训练基地”,这是继团区委成立的李沧区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和李沧区青年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之后,为青年创新创业创客量身打造的又一青年基地。在这个基地里,为有创业梦想或已经有明确创业意向的青年搭建了见习的平台和实际操作平台,通过“联络员+辅导员+创业导师”的辅导训练机制,不断完善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创客的创业体验,并可以向创客们提供项目预演,提高创业成功率。通过创客训练,创业广场可发掘有潜力的青年创客推送到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对其进行项目孵化,通过提升经营能力等方式实现孵化期满后的独立经营。

    三、导师授课

    活动邀请了新起点电商联盟创客空间首席教授,资深电商培训讲师,网商实训堂特聘讲师、青岛淘乐高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青岛淘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为青年进行了创业经验的授课。刘洋有6年网络营销实战经验,一直专注于网络营销推广的实战研究,对天猫店运营、企业网站后台关键字均有深刻研究,擅长直通车、淘宝客、视频营销和博客营销。刘洋导师的授课风格严谨而又不失风趣,为青年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电子商务创业的基本知识,引起了青年的浓厚兴趣。

    四、实地观摩

    活动最后,组织青年实地观摩了李沧区创业广场,这是一个综合性、专业化的创业孵化平台,累计孵化企业188家,行业涉及文化传媒、动漫影视、创新科技等,创业孵化成功率高达89%。青年们通过实地观摩,与创业成功者现场交流,对创新创业创客有了全新的深刻认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