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国际软件博览会> 头条 > 正文

软博会落幕 共达成合作意向256个吸金2.62亿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7-06 09:49:18 字号:A- A+

    4日,为期3天的2015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面积共2万平方米,参会对接58000余人次,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日本等海外专业人士参与,共达成合作意向256个,意向金额达2.62亿元。

    与往届展会相比,本届软博会更加突出软件与硬件相结合、信息技术与推进产业发展相结合的特色,围绕“互联网工业”,以工业机器人为展示亮点,突出软件和信息技术在生产制造、工业控制、安全监测的最新技术和应用成果。其中,罗博飞展示了最新的深海作业水下机器人;诺力达智能科技展示了国内领先的码垛机器人,该款机器人最大可抓取120公斤重物,最高速运转时3.02秒即可完成一个周期的动作;创想机器人展示了能够在高速运动中完成装配、捡拾、包装等标准流水作业的蜘蛛机器人;海通机器人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个基于AGV和工业4.0概念的智能物流模型;华通集团展示其最新的机械自动化流水线控制系统;海天炜业推出了大型仿真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系统;正信科技展示了最新的危险气体报警系统;众恒信息发布的“机器云”可以动态收集产品运行状态等信息实现云平台管理;高校信息展示其企业能源管控平台等。

    作为本届软博会展示亮点之一,本届软博会的3D打印展区以青岛三迪时空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为中心,集聚了美国3D Systems、英国CEL、安徽西锐三维、台湾三纬国际等国际国内40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展示内容从耗材、设备、软件技术、产品到工业级应用等,涵盖整条产业链。其中,形创中国展示的工业级手持3D扫描仪、兆轩三维科技展示的3D水晶内雕、珠海西通电子展示的桌面级3D打印机、北方恒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示的激光粉末3D打印设备及3D创意产品等,均代表了行业最新技术和领先水平。

    本届软博会安排了“工业4.0助力移动互联产业发展”交流会、“互联网思维及云计算、大数据论坛”等4场大型专题对接交流活动,共有神州数码、海天炜业、禾软科技等13家企业20多项最新成果发布。“互联网+”人才交流峰会吸引高校信息等100多家企业共发布人才职位需求500多个,现场求职者达到3000余人次。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