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年创客家园> 创客家咖啡 > 正文

创客家咖啡:路演活动高潮迭起 公益项目温暖人心

来源: 作者: 2015-07-07 17:46:37 字号:A- A+

    践行团市委青创行动,为全市三创活动助力给力,6月27日下午,位于东海一路2号的MC创客家咖啡,如期进行了新一轮的创业路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先后进行的五组项目,充分调动了创业伙伴们参与其中的讨论热情,更有一组优秀的项目当场获得了资本机构的初步投资意向,获邀继续探讨。最为感人的是,一组来自青科大,为罹患白血病校友进行的公益募捐活动,收获了全场最多的关注与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当场募得6720元。

    高人气吸引投资人“飞的”到场

    自从端午节首场路演爆满以来,创客家的第二场路演依然在高人气中拉开帷幕,现场来自社会和高校的创业团队、创业爱好者,将MC创客家的一楼变成了创业讨论和交流的活跃磁场。当天出席活动的导师包括青岛市团市委副书记张丹丹、青企协副会长王可锋、青岛泰瑞德投资创业中心合伙人周杰、北京市中轮(青岛)律师事务所李辉、青岛师晓东商业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师晓东。值得一提的是,山东众创空间联盟的秘书长薛胜玉以及安弗兰资本的总裁戴正伟特意从济南和北京赶来参加本场活动。

    当天首个进行的路演项目是青岛拉布拉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拉卡拉电商平台,与上周的母婴用品跨境电商所不同的是,该电商平台旨在帮助实现出口,将中国制造销往全球。目前该平台已带动19人创业。民以食为天,在遍地都是吃货的世界里,最需要有心的创业者去解决怎样吃的更好的问题,酷客厨房作为第二个出场的项目,将灵感架构于互联网+厨房,帮助客户实现秒变大厨,cook(酷客)人生的体验式消费营销模式,通过与社区门店如奶吧等小型社区商业服务窗口合作,省去了单独建立门店所需要的成本,既扩展了渠道,又节省了资金。导师王可锋对酷客厨房的新鲜概念进行了肯定,但与之相比的,这个新鲜概念仍然属于传统销售模式,在运输通道,冷链保鲜和食品安全上,仍有许多问题需要克服。师晓东也进一步提出,类似的O2O模式,苏宁曾有失败案例,原因在于重要环节失去了掌控力,所以怎么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如何在社区打开影响力,保护品牌,是该创业项目能否长远盈利做大的关键问题。

    公益募捐活动创客争献爱心

    如果说创新分享碰撞是年轻创客头脑灵活的外在表现,那爱心互助怜悯也同样是青年同志的时代精神,第三组进行的公益募捐活动是在当天路演活动中临时加进的特别环节,但却契合了创客家咖啡关心关怀青年创客,视创业青年为家人的内在表达。这场募捐来自于青岛科技大学的在校学生,据介绍,2天前,他们获悉了同在传媒与动漫学院的校友确诊白血病的消息,之后几个朋友马上开始四处奔走,为同学募集医药费,得知创客家咖啡周六路演的消息后,便想争取这个机会做一次特别的公益项目,以期得到大家的关注与支持,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仅仅是短短十分钟的亮相时间,就在店里募得捐款共6720元。

    在随后进行的手机音乐app项目和写字楼免费用水项目的展示之后,活动在一片意犹未尽中结束。本次路演活动气氛全程热烈轻松,虽然座位有限,但参与者仍挤满了整个一楼空间,认真观看各个项目的展示内容,并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创业者和导师交流分析,他们中许多人的意见不乏专业与洞见,给创业者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补充。

    MC创客家咖啡的创始人王涛表示,作为为岛城青年创客专属的创业平台,今后将有更多精彩的路演项目在创客家咖啡定期举行,并深挖青企协内部资源,开阔外部渠道,引进投资人,推出好项目,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优质的全方位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