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市南故事> 视频回顾 > 正文

曲乐勇:中山路上的“放心秤”

来源: 作者: 2015-07-28 16:03:04 字号:A- A+

 

一起讲述市南故事,今天,我们走进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所长,曲乐勇。

虽然来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只有一年的时间,可商户们都知道,老曲是个闲不住的人,中山路的干海产品商铺有140多家,有的店铺老曲走访过十几趟,少的也去过两三趟,老曲说,和商家的联系,就是在这走走停停中建立起来的。

得到商户业主和周边居民的认可后,老曲开始着手整治一些损害消费者的行为,比方说,以前中山路干海产品市场,缺斤少两的事情经常发生,接到的此类投诉也最多,这让老曲很头疼,怎么能规范行业,让大家做到诚信经营呢?经过走访,老曲意识到,为所有商户统一更换放心秤是唯一的办法。

除此之外,中山路也设置了三个公平秤,老曲还跟所有卖干海产品的老板开了会,如果买卖过程中再玩什么猫腻,对不起,罚!不管是谁,绝不留情面!

老曲的手机重205克,不管走到哪家店,他都习惯性的把手机往秤上放一放,秤有没有做手脚一目了然。商户做到诚信经营,买卖自然好起来,一年的时间,中山路的干海产品市场,的确是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