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市南三创在行动> 创客空间 > 正文

创联工场

来源: 作者: 2015-08-13 13:51:40 字号:A- A+

    一、企业基本情况

    位于香港中路52号,创联工场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较早从事创新型孵化器的运营企业。现在在全国济南、青岛、南京、武汉等七个城市经营17个孵化器,服务创业企业(创业者)3000多人,其中青岛孵化场地面积近5000平,在孵企业4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曾为多家企业实现融资对接,并已有几十家企业成功签署融资协议。

    创联工场吸取了国际成功孵化器的经验,根据国内市场的需求,相应“大众创业、万众重新”的号召,以“人人是创客、处处可创业”为服务目标,积极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创客服务”,以服务式办公室、虚拟办公室为创业载体,打造以政务服务、商务服务、投融资服务、共性技术服务、资源整合、创业辅导为基础的六大创业服务平台,使成千的创业者在创联工场孵化器的摇篮里成功创业。

    二、创联工场孵化器的发展特色:

    (一)线上线下一体化创客服务,打造“智慧园区”:

    创联工场()以“线上线下一站式创客服务”开创了国内首家线上创客空间,建立了自己的开放平台和网上交流社区,对线上信息进行统一管理,整理发布创业者的企业介绍、产品服务、咨询信息等,形成上下游的资源整合,实现了园区内创业者之间的成功交易;并且创联工场孵化器还引入业内知名专家、企业负责人、天使投资等,组织专家与平台参与者在线互动,形成一个综合性的线上信息交流平台,加强创业者创业辅导交流和投融资的发展。同时,创联工场还定期开展平台参与者开展线下交易交流活动,将线上资源引导到线下园区落户。在创联孵化器园区里,形成交互式的资源整合,实现“人人是创客,处处可创业” 的众创生态,从而为社会创造财富,实现人生价值,打造有创联特色的“智慧园区”。

    (二)六大创业服务平台,为创客提供全方位创业支持:

    创联工场孵化器为创业者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打破单纯以减免税收和房租的政策优惠模式,为创业者提供所有能想到的服务。

    第一是政务服务平台:为入孵企业提供内、外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经营手续办理、政策咨询、扶持政策申请、业务代理等政务服务。

    第二是人才、法务、财务等商务服务平台:为在孵企业引进各类人才,建立园区档案管理,提供工商、税务等一站式服务,开展企业员工职能、财务知识、管理知识等相关培训。

    第三是投融资服务平台:为在孵企业解决融资需求,与投行、券商合作,助力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

    第四是共性技术服务平台:为企业应用新技术提供软硬件的技术支持。为企业提供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科技等相关证明,更快更高效的扶持企业成长。

    第五是资源整合:为在孵企业提供交互式资源整合平台,让创业者的产品和服务更好的发出去,又能便利的找到企业发展所需的产品和服务,为创业者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围环境。

    第六是创业辅导:创联孵化器建立全国导师服务团队,为在孵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为企业发展解惑,为创业者指引正确的发展方向。

    (三)“轻资产”拎包创业:

    创联工场孵化器可以让创业者直接“拎包入驻”,不仅为创业者配套建设了规模不等、灵活多样的办公区域和会议室、接待区、休息区等公共区域,全套的办公家具、办公设备、通讯设备和物业服务,还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了所需的专业设备和中型实验室,实现“轻资产”的拎包创业,极大降低创客创业风险。

    三、发展目标:

    创联工场将加快从线上线下发展,一方面完善线上服务平台,实现创业者的在线交流、交易、在线订房、移动办公等,力争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覆盖范围最广的O2O模式创客平台。另一方面,创联工场将加速线下服务网点的扩张,三年内线下服务网点覆盖全国25个省(市),网点数量超过100家,服务创业企业(创业者)超过2万家,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发展而努力,通过帮助众多创客,转化更多的创新成果,为点燃全社会创新创业之火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