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9月大批新规袭来 手机实名制要动真格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 作者: 2015-08-31 15:39:59 字号:A- A+

    今天,2015年8月的最后一天。

    从明天起,①手机实名制开始实施;②新《广告法》施行,“萌娃”不得为广告代言;③问题食品召回时限有了明确规定;④最高法规范民间借贷新规实施;⑤儿童安全座椅实施强制3C认证;⑥公安部:禁止办案人员自行保管涉案财物……与你我生活密切相关,这些新规你应该知道!

    手机实名制动真格

从明天起 一大波新规将来影响我们的生活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消息,9月1日起,电信运营商在通过各类实体营销渠道销售手机卡时,将要求用户出示本人身份证,并当场在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上进行验证。此外,所有未经实名认证的老用户都必须补交证明文件,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将影响日后的业务办理。

    最新《广告法》施行:“萌娃”不得为广告代言

从明天起 一大波新规将来影响我们的生活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广告法》细化了广告内容准则、广告活动规范。新的规定如:①不得利用十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②虚假广告明星代言人担连带责任;③严禁公共场所发布烟草广告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