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新闻速递 > 正文

马术公开赛亮绝活 12岁小选手勇夺障碍赛二等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9-19 14:26:50 字号:A- A+

马术公开赛亮绝活 12岁小选手勇夺障碍赛二等奖

    昨天,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崂山矿泉水杯”马术公开赛进行了首日的马术障碍赛,来自全国各地24支参赛队的101名骑手参加本次比赛,参赛及展示马匹130余匹。阿拉伯马、汗血马、荷兰温血马等宝马名驹同场PK,12岁的小选手更是让观众惊叹不已,夺得80—90厘米场地障碍赛二等奖。

    130余匹世界名马亮相赛场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莱西市姜山湿地,来自各地的选手正在做赛前热身,拍一拍马脖子,摸一摸马身子。 “赛前需要和马交流一下,这样在比赛的时候才能更好地发挥,让马更听话。 ”上海松声马术俱乐部的骑手正在和自己的坐骑——“安东尼”交流。

    本次赛事的最大亮点之一是开幕式中的世界名马展示,有美国快步马、阿拉伯马、汗血马、荷兰温血马、西部Raining、奈特马、阿帕鲁萨、帕罗米诺、美国花马、安达露西亚马等16个国外名马品种。“基本囊括了国内所有的进口马品种,每一个马种都有其不同的特点和看点。 ”青岛马术协会秘书长王修山介说。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主持人蔡猛对名马展示环节进行了现场解说。

    马术是一项绅士运动,这项运动在人与马的完美配合中传递出儒雅的绅士气派和高贵气质,考验人马配合的熟练程度、固定线路快速通过多道障碍物的能力、马匹的弹跳能力、起跳时机的选择及骑手对比赛节奏的掌控能力。此次赛事设置西部马术和场地障碍两个项目,其中西部马术包括绕桶团体赛、绕桶个人排名赛与穿桩表演赛,场地障碍分为A组80-90厘米障碍赛与B组105-120厘米障碍赛。来自全国各地24支参赛队的101名骑手参加本次比赛,参赛及展示马匹130余匹。

    最小选手每天骑马一小时

    在参加马术障碍赛的选手中,一名十多岁的小选手引起记者注意,她一身白色的骑士服、一顶骑士帽、脚蹬马靴,看上去英姿飒爽。 “我叫章锶檑,从苏州来的,今天将参加80—90厘米的马术障碍赛,希望自己能取得好成绩。 ”章锶檑告诉记者,她今年只有12岁,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和其他成年人同场竞技,但是一点也不紧张,非常有自信,虽然真正学习马术才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但这段时间基本上天天练习,早已经和“战马”非常默契。“它叫‘戴夏’,是欧洲温血马,当时花了36万元购买的,是一种名马。 ”章锶檑的父亲告诉记者,因为女儿特别喜欢骑马,所以家人有意培养她马术这方面的特长,希望女儿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章锶檑父亲说,看到女儿喜欢骑马,就商量着给她买一匹属于自己的“宝马”,精挑细选之后选择了这匹温血马,它是目前最流行、最受欢迎的马术竞赛和骑乘用马。 “最初学骑马的时候有点困难,慢慢才掌握了控马的技巧,摔过好几次之后,对马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章锶檑在上马之前,会先走到“戴夏”的身边,用手拍拍马脖子,摸一下马嘴,趴在“戴夏”的耳边说几句“悄悄话”,“戴夏”叫了几声,像是在回话。在赛场上,章锶檑骑着“戴夏”,轻松越过障碍,让在场的观众惊叹不已。 “每天上学、放学的时候,我都会和它见一面,每天还要骑上一小时。 ”章锶檑说,自从有了“戴夏”,从没有和它分开时间超过一天,“戴夏”已经成了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伙伴。

    105—120厘米场地障碍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骑手分别是:泰林涌马术的宝音套格图、泰林涌马术的Marrten·Fritz Filou、月河湾马术俱乐部的张伟。

    80—90厘米场地障碍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骑手分别是:上海松声马术俱乐部的陈海成、上海松声马术俱乐部的章锶檑、月河湾马术俱乐部的申焱。(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