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质监 > 正文

市质监局查处一非法在出租车计价器安装作弊装置案件

来源: 作者: 2015-09-28 15:55:49 字号:A- A+

    随着岛城旅游旺季的到来,大批外地游客纷纷选择来青岛避暑游玩。每到此时,总有个别出租车司机动起了“歪脑筋”,在出租车计价器上私自安装“跑得快”,大发不义之财。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岛城旅游市场,近日,青岛市质监局联合市交通委运管局、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对一出租车计价器作弊案件进行了严厉查处。

    “我百度地图上明明显示从机场到火车站只需100多元,为什么你却要收210元?”外地来青的大学生对所乘坐的鲁UT4952号红旗牌出租车收费问题提出质疑,但司机坚持要按计价器收费,双方争执不下,乘客选择了报警。在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及随后赶来的青岛市质监局执法人员马上发现了端倪,断定出租车上安装了作弊装置,俗称“跑得快”。果然从司机身上搜到了一个小遥控器,在车辆停驶的情况下,启动遥控器,计价器开始计程,关闭遥控器,计价器停止工作。了解到这一情况,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对该车安装的计价器进行了严格检查,发现该车计价器内部电路装置已经作了私自改动,安装了作弊芯片。

    经调查,该作弊装置是一刘姓司机花800块钱找人安装,还没使用几次就被逮了个正着,不仅要面临重罚,安装“跑得快”的出租车也“跑不了”了。市质监局根据《山东省计量条例》有关规定,依法作出没收安装作弊装置的计价器,并给予重额罚款。

    下一步,市质监局将进一步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大对此类案件的查处力度,从严、从重、从快进行处理,依法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