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各区市 > 正文

市北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 2015-09-28 12:47:50 字号:A- A+

                           

 

上图为与公安办案人员对涉案食品进行调查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群众生命健康负责,市北区以日常监管为基础,以狠抓严打为手段,以舆论宣传为辅助,在全区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专项治理,人民群众权益得到了有效的保护,食品药品企业诚信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市场经济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一是精心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与全区食品药品经营企业签订承诺书300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负责人是食药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二是争取资金,提升科技支撑能力。截至目前,在全区54所学校及幼儿园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全区共完成“明厨亮灶”餐饮单位426家,其中网上运行59家。投入专项抽检资金开展不少于4300批次的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现已完成2600批次。

三是多措并举,夯实监管基础。落实质量保证金制度,全区已有6处农贸市场缴纳保证金共300余万元。严格实施“黑名单”制度,按照抽检不合格次数,强制4个不合格农产品供货商退市,责令整改1565家,很多轻微违法问题得到了有效纠正。食品生产环节一票通520本全部完成发放,并指导食品生产企业积极投入使用。同时,针对夏季小餐饮、啤酒屋等业户增多,存在安全隐患的现状,对120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帮助规范小餐饮870余家,督促120余户小餐饮办理了许可,实施备案管理200余家,拔掉钉子户23家,小餐饮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药品流通环节实施了电子远程审方,执业药师指纹考勤管理等制度,对全区326家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新版GSP认证。

四是严抓狠打,加大食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力度。期间立案处罚85起,罚没款达148万元,端掉食品生产黑窝点8个,取缔了21处非法市场和非法摊点群,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线索2件。其中,我们在治理行动期间打掉药品经营黑窝点1个,查扣了价值200余万元的药品,涉案金额近千万元,这是我区历年来查办的违法货值最多,涉案金额最高,违法情节最重,涉及面最广,在全市影响较大一起的药品违法犯罪案件。

五是加大示范创建、对外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感。深入推进“食安青岛”品牌引领行动,目前已经获得省级示范街区1个、省级示范店2家、学校食堂2家、省级清洁厨房24家、市级标准化食堂23家;在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等媒体发布宣传稿件40余篇次,处理投诉举报941起,网络舆情25起,群众反馈满意度达9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