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各区市 > 正文

胶州市积极开展企业诚信建设活动

来源: 作者: 2015-09-28 13:22:45 字号: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全市企业加快诚信体系建设,胶州市以争创“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店)活动契机,围绕“诚信、责任”主题,以“厚道鲁商”倡树活动为抓手,深入扎实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和实践系列活动,努力营造诚实守信、崇德重义、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打造企业诚信品牌。

    一、 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组织领导。胶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工商、质监、商务、食药等部门,成立了“ 百城万店无假货 ”工作领导小组,将争创“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店)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将其作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结合胶州实际,以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增强了经营者诚实守信的经营意识,培育出青岛龙洲酒业有限公司、青岛春明迎客家超市和财富商街等一批诚信企业典型,其中青岛龙洲酒业有限公司获得2014年全国AAA级诚信企业荣誉称号,为争创“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店)活动开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积极宣传,全方位营造“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氛围。围绕“厚道鲁商”倡树活动,在胶州市电视台、《金胶州》报刊设立了专题专栏,宣传商家开展诚信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企业注重诚信文化建设,筑牢企业发展的道德根基;及时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披露行业霸王条款、潜规则、商业欺诈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对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督促引导商家诚信经营。印制相关活动宣传资料,沿街挨户发放到商户手中,充分调动和发挥经营者的积极性。胶州市文化执法局组织了全市版权保护征文大赛活动;胶州市总工会举办了“安全健康伴我行”知识竞赛;胶州市工商局通过胶州电台《行风在线》栏目为消费者在提高辨识假冒伪劣、积极维权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组织青岛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等数百名经销商举办了诚信宣言活动,倡导“诚信铸造品牌,服务开拓未来”的经营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大力倡导文明诚信经营的氛围,营造浓厚的文明有序、诚信守法、公平交易的商贸经营氛围。

    三、强化措施,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推进“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胶州市文明办联合工商局、企业信用协会开展了“做诚信经营者 创建诚信维权企业”活动,评选出青岛柏兰集团有限公司等70家企业为“文明诚信维权示范单位”,为企业诚信经营树立了榜样。市商务局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市工商局开展了“打假冒、反欺诈、保权益”节日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并在全市范围内对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有关服务等五大类商品和服务集中开展重点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对32家文明诚信市场进行了表彰。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保卫春节餐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市文化执法局在学校周边开展出版物市场检查,严厉打击教材教辅侵权盗版行为。市总工会、团市委依托创建“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等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市各行业广泛深入地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创建诚信经营示范单位,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在全市营造了争创“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街(店)活动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