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卫生局 > 正文

市卫生监督局开展抗(抑)菌制剂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 2015-09-28 17:15:29 字号:A- A+

    为规范抗(抑)菌制剂产品的经营市场,近日我局组织开展了抗(抑)菌制剂专项检查,重点对消毒产品经营单位索证情况,抗(抑)菌制剂外包装、标签说明书是否有夸大虚假违规宣传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了20余家经营单位销售的30余种抗(抑)菌制剂。

    检查发现,经营单位经销的产品包装标签合格率明显提高。但尚存在问题,一是个别经营单位尚缺乏索证和卫生意识,对相关消毒产品未建立索证查验制度;二是4家经营单位销售的4种抗(抑)菌制剂标签说明书内容不符合《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规定,误导消费者按药品购买。卫生执法人员责令经营单位立即改正,并对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市卫生监督局提醒市民在选择消毒产品时注意:一是查看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标有“*卫消证字[****]第***号”字样,若标有此类字样,说明该产品为消毒产品而不是药品,不能当做药品用来治疗疾病。二是应当遵医嘱购买抗抑菌制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