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农委 > 正文

市农业执法支队大力开展“砺剑护农”十大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2015-10-08 15:04:34 字号:A- A+

    为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市农业执法支队突出问题导向和案件导向,大力开展农资打假“砺剑护农”十大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专项整治成效进一步显现。上半年先后组织开展了“春节期间农产品用药安全专项检查、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行为、农资打假保春耕、农资市场联合大检查、禁限用农药专项检查”等8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560人次,检查各类农资经营单位、生产企业及农产品生产基地2590家次,查获各类假冒伪劣农资65吨,其中查获违规种子7.5吨,违规农药1.1吨,清缴高毒农药120公斤,违规肥料56.2吨。通过专项整治,违规销售高毒农药的问题大幅减少;基地违规用药行为明显收敛。 二是查办案件力度进一步加大。1-6月份,全市农业执法系统共查办违法案件323起,同比增长153%,占全年计划的58.7%;受理举报投诉举报87起,下达《督办通知书》45份。严厉的打击了违法生产、经营和使用农资的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