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聚焦十八届五中全会> 学习贯彻 > 正文

部分市直机关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11-01 17:07:39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部分市直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大家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五中全会为“十三五”绘就了新蓝图。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昨日下午,市委办公厅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原原本本学习公报全文的同时,通过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学习全会精神有关要点、新提法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办公厅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立足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务咨询、综合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和机关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并座谈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行各项职权,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作用,开拓创新,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青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五中全会公报,并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五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战略、新目标,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办公厅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综合服务水平,为青岛未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机关举行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集体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结合政协履职和机关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扎实做好工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举行部机关党员干部会议,集体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和“三严三实”要求,结合组织部门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履职尽责、积极作为,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抓实基层、打牢基础,集聚人才、建设队伍,为青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率先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市委宣传部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了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仅要抓好自身的学习,更要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及早拟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做好宣讲工作,抓好新闻宣传,开展好基层群众文化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统战部举行部机关党员干部会议,集体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五中全会对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进行了战略部署,让人非常振奋。要引导好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职能和优势,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工作,为青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率先前行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集体学习全会公报。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推动青岛政法工作率先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三创”行动,全力推进平安青岛、法治青岛、过硬队伍建设,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贡献。

    市中院党组集中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十三五”规划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法院工作实际。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树立效率意识,集中精力开展审判工作。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要坚持工作创新,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及时总结各项改革试点工作经验,不断为法院发展提供新动力。

    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全会公报。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等活动紧密结合,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要抓紧抓实各项检察改革试点工作的落实,持之以恒抓好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