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聚焦十八届五中全会> 最新动态 > 正文

围绕五大发展理念 谋划青岛工业升级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5-11-10 16:23:1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林 刚

    本报讯 2日,市经信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集体学习了《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以推进实施互联网工业发展行动方案为重点,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好未来五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

    市经信委党委书记、主任项阳青表示,五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成就,深入分析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特征,科学规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宏伟蓝图,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即将到来的“十三五”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规划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青岛加快实现由制造业大市向互联网工业强市转变的关键时期。市经信委机关各处室、委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将互联网创新基因融入制造业全生命周期,大力培育发展众创、众筹、众包、协同研发、个性化定制、体验式营销、服务型制造等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传统制造业不断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和转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要牢固树立协调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实施全市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方案,加快工业产业集聚区、小企业产业园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提升园区项目承载能力与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县域工业与都市型工业协调发展,实现大中小微企业良性互动。三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发展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分类施策、梯次推进关键岗位“机器换人”、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与互联工厂建设,提高传统制造业的装备技术、产品质量和要素资源配置效率,提升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水平。四要牢固树立开放发展理念,瞄准“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加强国际产能与装备技术合作,引进一批关键支撑项目,大力开发智能装备与产品,培育壮大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推动青岛制造“走出去”,打造智能装备产业集群与软件产业基地。五要牢固树立共享发展理念,打造家电、服装、橡胶轮胎、新能源汽车、3D打印等行业主导型云制造服务平台,培育轨道交通、机械装备等特色化、专业化平台,构建产业链上下游互联共享、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共创的新型产业生态圈,形成更加开放包容、更具竞争优势的平台经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