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反腐倡廉专题>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粮食局检查考核直属单位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2016-02-03 13:53:20 字号:A- A+

    为全面检查粮食系统各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近日,市粮食局组织开展了直属企事业单位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

    市粮食局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粮食系统实际,制定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和《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方案》,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部门和单位,并根据局党委制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与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党委(支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研究部署、同检查督导。为确保责任落实,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量化考核标准和奖惩办法,将考核结果作为对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奖惩和使用的重要依据。

    本次考核采取各单位述责报告、查看相关档案材料、职工代表民主测评的方式,并结合日常考核情况,全面检查直属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廉政制度建设、反腐倡廉教育、作风纪律建设、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从考核的情况看,粮食系统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局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抓工作部署、抓责任落实、抓执纪监督,通过开展经常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建立健全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纪法规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的监督检查,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和制度化,保证了粮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经过民主测评,各单位职工代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满意率均达到97%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