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2016智慧青岛建设计划发布 共102个项目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门国锋 2016-03-03 13:47:45 字号:A- A+

    日前,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印发2016年度智慧青岛建设工作计划,明确了五项重点任务,将组织实施102项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0.89亿元。

    按照规划,2016年,我市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以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和产业发展层次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推动智慧青岛建设。全面推进智慧城市运行服务,重点建设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城市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等33个项目。强化重点领域智慧企业服务,重点建设国家软件公共服务平台——青岛平台项目、智慧地税管理服务等13个项目。多维细化智慧市民服务,重点建设智慧教育、智慧民政等共计31个项目。大力推进智慧产业发展,重点建设绿色铸造智慧展示、港口现代物流云服务等21个项目。积极推进智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建设宽带基础网络升级改造、高新区信息网络建设等4个项目。

    在这一过程中,将突出民生为主的市场化项目建设,推动智慧青岛建设率先在需要的领域破题。推动模式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主要是发挥我市智慧城市产业基金的作用,支持各类投资主体进入智慧青岛建设领域,推动成立智慧城市产业发展联盟,以及构建研究机构、投资企业、解决方案提供商、基础电信运营商等多位合一的联合体,丰富完善“产品+基金”的智慧青岛建设模式,促进我市产业发展。并促进市场主体组织交流与培训,有序开展智慧青岛宣传、培训、研讨等活动。协同各区市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形成市、区市两级顶层设计相统一、业务系统相协调、数据资源相联通、联合推进智慧青岛建设的良好局面。(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 记者门国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