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反腐倡廉专题> 廉政要闻 > 正文

新动能离不开新作为

来源: 作者: 2016-03-07 09:49:33 字号:A- A+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到“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从简政放权激发市场活力到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成长,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新”意的时代。创新理念激发出的新动能,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回望过去一年,互联网与各行业加速融合,新兴产业快速增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全年新登记注册企业增长21.6%,平均每天新增1.2万户……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环境中,新动能在稳就业、促升级、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等方面的作用日渐凸显。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分析,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更多更大、挑战更为严峻,我们要做打硬仗的充分准备。

    “困难和挑战并不可怕。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没有过不去的坎。”总理的话语坚定有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发展转向更多依靠人力人才资源和科技创新,既是一个伴随阵痛的调整过程,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升级过程。只要闯过这个关口,中国经济就一定能够浴火重生、再创辉煌。

    培育壮大新动能,需要信心和耐心,更离不开新作为。在新一年,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是政府的承诺。加快发展新经济,不仅要靠政府、政策,也要靠大众、万众,积极投身改革浪潮,做善谋勇为的“行动派”。(记者 闫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