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盗窃团伙青岛落网 打扮时尚专掏食客外套(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郑修文 2016-03-15 05:59:23 字号:A- A+

盗窃团伙青岛落网 打扮时尚专掏食客外套(图)

嫌疑人指认现场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近日,一对 “椅背大盗”开车流窜青岛多地盗窃,行窃的目标是在饭店就餐的食客,为了不引人怀疑,他们穿着时尚,使用高档手机假装打电话,伺机作案。目前,两人已被胶州警方抓获。

3月4号19时许,王先生与朋友在常州路上一家餐馆就餐,随手将脱下的外套挂在背后的椅子上。饭后结账时,王先生发现装在上衣内口袋里的钱包不翼而飞,便拨打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了饭店内的监控,发现在案发时间段内,饭店里曾来过一名可疑男子。 可疑男子离开饭店后,径直走向了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大约十多秒后,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开了过来,该男子便上车逃离。

今年2月底到3月初半个月时间内,胶州市区多家饭店,连续发生扒窃案件,民警判断是同一团伙所为。

办案民警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的监控录像,经过分析,民警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民警分析,已经“尝到甜头”的窃贼还会再次作案,于是,民警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市民外出就餐时段和饭店餐馆的巡逻工作。

3月9号民警巡逻到澳门路和汕头路路口时,又见到了这辆银灰色面包车。民警当即制定了抓捕计划,慢慢靠近嫌疑车辆,发现车上只有一人,民警立即冲上车去,将嫌疑人张某控制住。在确定嫌疑人王某正在路对面的饭店内实施盗窃之后,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嫌疑人供述了作案过程,嫌疑人王某负责实施扒窃,为了不引起餐厅服务员的怀疑,他一般穿着时尚,使用高档手机,假装打电话,也不点菜,待服务员走开后,伺机盗窃。得手后迅速离开,嫌疑人张某负责开车等待,等王某一出来就迅速逃离。

经审查,嫌疑人从今年2月至今,曾在青岛市区内、胶州、胶南、黄岛、莱西等地实施盗窃,两人均有盗窃前科。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郑修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