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五四青年节> 头条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奋斗青春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团委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2016-04-29 13:19:33 字号:A- A+

团总支质量宣誓活动

团总支质量宣誓活动

总装分厂团总支历届老团干

跟团旗合个影

    为了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7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员工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企业发展进程中奋发有为、发挥生力军作用,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团委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奋斗青春”为主题,在公司各级团组织及团员青年中开展庆祝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奋斗青春”主题系列活动共分为九个板块:深入学习贯彻中国中车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分析本单位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明确并全力抓好2016年的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广泛开展公司发展形势任务教育,通过举办“青年大讲堂”、“主题团课”,邀请公司及相关单位领导、专家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实际为团干部讲课、与青年面对面,帮助团干部充分认识和理解公司发展历程、战略、目标、定位及实现路径,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组织带领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的改革发展目标上来。选树优秀青年典型,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以“青年先锋奖”评选表彰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大培养、选拔优秀青年人才工作力度,激励广大青年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积极进取、勇挑重担,鼓励青年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青年将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在公司改革发展历程中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栋梁之才;召开公司共青团工作会议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表彰大会,纪念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97周年,总结公司2015年团的主要工作,表彰过去一年来在公司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做出优异成绩的先进青年集体和优秀青年个人,倡导广大青年员工向先进和榜样看齐,传承五四薪火,争当“青年先锋”;举办“英语文化月”活动。指导具备条件的基层团组织,牵头成立本部门的“英语爱好者兴趣小组”青年社团组织并开展英语学习、交流、展示活动。公司英语爱好者俱乐部将举办俱乐部徽标及徽章发布会、英语角、专题分享沙龙、核心会员选拔并举办培训班、经典英文电影欣赏、英文歌曲比赛、公司2016年“青英赛”方案征集等系列活动,营造学英语、用英语的良好氛围。“迎五四,致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员工特别是团员青年,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展示青春风采、团队风貌,寄语青春、喜迎五四,表达对生活、青春、事业等的热爱、赞美之情,传播青春正能量;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以各类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广大青年员工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价值追求,热爱本职工作,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将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奋斗实干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公司的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成就出彩人生,实现自我价值;开展超龄团员退团纪念活动。举行超龄团员退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鼓励超龄离团的青年员工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如既往地发挥团员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举办“青春竞技场”团队趣味活动。促进团组织之间的交流与联动,让青年员工通过组建团队参与集体运动项目,在活动加强交流、增进友谊、释放压力、增强协作精神,以愉悦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当中,提升团组织对青年的吸引力与凝聚力。

    公司各级团组织将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主题系列活动,为实现公司发展目标和国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