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全国媒体聚焦市南> 头条 > 正文

全国媒体聚焦市南区 微信联盟打造指尖上的政务互联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2016-06-20 14:51:37 字号:A- A+

  2016年6月15日下午,省网信办市网信办相关领导和人民网、新华网、大众日报等20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记者莅临青岛市市南区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此次集中采访活动主要以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为主题,由市南区各部门和街道进行亮点汇报及沟通讨论。青岛市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于2015年2月6日正式上线,是国内首家由辖区内社区联合启动的政务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包括基本平台和扩展平台两部分。基本平台由65个社区微信公众账号和市南区委、区政府官方政务微信号“微市南”共同构成。扩展平台通过在基本平台内设置的微信联盟、微博联盟菜单,将平台矩阵扩展至全区所有开通的政务微信、微博,即关注基本平台上的任何一个微信号,都可以找到并跳转至平台矩阵内所有的微信、微博公众号。截至2016年5月初,纳入市南区社区微信联盟服务平台的政务微信、微博号共计130个。目前,微信平台联盟数还在持续上涨,实现了公共服务的智能化、精细化、多元化和移动化,成为新常态下确保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网络阵地。

  在珠海路街道香港花园社区,首先由香港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董作兰为记者们介绍近年来社区的发展和变化,参观了社区的老年学习室以及社区食堂。随后一行来到社区的大会议室进行座谈和交流。座谈会由市南区宣传部王宏副部长主持,市南区宣传部部长付荣云部长首先进行讲话,为各位领导及记者介绍了市南区近几年社区微平台的发展和变化,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随后市南区宣传部陈亮科长对市南区社区为平台的构建及功能进行了详细展示,珠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牛鲁彬和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辛民志为各位领导和记者们分别介绍了珠海路街道、湛山街道在微平台上的建设使用以及与居民之间互动的相关内容。

  6月16日上午,省网信办市网信办相关领导和人民网、新华网、大众日报等20余家中央及省市媒体记者莅临青岛市市南区八大关街道,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座谈会由市南区宣传部王宏副部长主持,八大关街道党工委书记毕建国首先进行发言,毕书记从八大关地域、人文两个方面介绍了八大关街道的有关情况,又从QQ群微信群到微信公众号讲述了八大关街道近几年在社区微平台上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随后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山路所所长曲乐勇为领导和记者们介绍了“中山惠民”公众号的建设和运营情况,曲所长从案例分析、功能介绍、与民沟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微平台方面的有关工作。座谈结束后,领导和记者们来到了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太平角社区,参观了现场志愿者教市民自救活动,并进入社区了解了“张玉法官工作室”的相关情况。市南区法院的法官张玉为各位领导和记者们介绍了“张玉法官工作室”在社区微平台上发挥的作用,并且现场还邀请了居民讲述自己的真实案例,“张玉工作室”在社区居民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解决了许多家庭纠纷,得到在场领导和媒体的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