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广州1女子吃完路边小龙虾住进ICU

来源: 作者: 2016-06-30 15:27:38 字号:A- A+

    夏天,如果食物没有放到冰箱冷藏,很容易腐烂变质。近日,广州番禺一名女子阿如怀疑吃了“走鬼档”(路边摊)的变质食物,被送进了医院ICU急救,差点把命给丢了!

    情况有多严重?

    正所谓病从口入。番禺一女子疑因吃了路边摊小龙虾导致急性肠胃炎、感染性休克而住进了医院icu病房,直到前日下午才病情平稳转入普通病房。小龙虾档主则认为自己的虾很干净,不会吃坏人。医生提醒市民,不要随便光顾街边的无牌档口,食物要煮熟煮透才能吃。

    据丈夫李先生介绍,22日当天,妻子阿如(化名)在外办事,一时贪吃在商业街一路边摊买了一斤小龙虾,“当时她跟朋友一起吃的,她朋友只吃了几只,”李先生说,阿如吃的比较多。当天晚上阿如就开始出现拉肚子和呕吐的症状。

    随后李先生将阿如送往家附近医院,医了几天都没见好,病情反而加重了。“整个人走路都不行了,才转院到了番禺中心医院,”李先生说,由于阿如已经出现了休克症状,25号送到医院以后就被送进icu进行监护了。李先生说,阿如在ICU待了3天,他就担心了3天,幸好阿如病情稳定,于前天下午转入普通病房,李先生说,现在阿如都不敢随便在街边买吃的了。

    出事女子的丈夫李先生说,她是从别的医院转过来的。之所以要转院,是因为妻子病情加重,人已经没法走路了,站都站不稳,接近休克状态,而之前的医院医治不了。

    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胃肠炎、感染性休克伴有低血容量休克,器官、生命体征不稳定,所以要送这名女子进ICU监护。

    吃了什么这么毒?

    对于女子的病情,医护人员初步判断病人是“病从口入”。梁主任说,急性胃肠炎的感染源都是吃了不卫生的食物,这种食物带有细菌,或者与细菌有关的毒素。

    李先生说,6月22日下午,妻子在番禺某商业街办事的时候,一时嘴馋,就在路边的“走鬼档”买了斤小龙虾回家吃,当晚就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送到附近的医院治疗了几天都不见好转。

    下午,广州日报记者陪同李先生来到了涉事的小龙虾档口,但是档主否认自己的虾有问题,“我的虾每天都是从湖南运过来的,很干净的,当天也没有其他人来投诉说吃了有问题。”

    那阿如是不是因为吃了小龙虾导致急性胃肠炎呢?梁医生表示,由于事情已经发生了几天,很难确定是否跟小龙虾有关。梁医生提醒市民,不要随便光顾街边的无牌档口,食物要煮熟煮透了才能吃。

城管表示:吃路边摊都是不怕死的!

作者:北京海淀城管队员宋志刚

    城管这行干久了,时常恍惚以为自己到了神马科幻世界。经常会有联合执法、联合检查的行动,和工商、卫生的兄弟们一起干活儿。有幸去过几次一些食品的加工厂,几乎崩溃了。

    那东西,光看着就觉得不可思议,居然还是给人吃的。关键是那味道,难以想象……能做出这些东西的人都是“神人”,能把它们卖出去的人都是“强人”,能把这玩意儿吃下去的人都是“完人”(吃多了肯定玩完的人)。

    1、麻辣烫

    我总结,麻辣烫就是不脏不香。简易小摊没那么好的条件,把汤还给你捞干净了再炖,一般都是前一天有神马渣滓,后一天还接着煮。

    2、炸油条

    炸油条里放洗衣粉已经是潜规则了,然而知情人还补一刀:现在都流行搁尿素了,洗衣粉神马的都是浮云!

    3、切块水果

    卖切块水果的小贩还有很多不卫生的习惯。他们停车切瓜的时候,刀一般会插在一旁的水果上。而一旦要骑车移动摊位,刀就不能插水果上了,身上也不好放,他们就习惯于把刀叼在嘴里,骑着车走动。

    4、烤串

    我家楼下有个卖烤羊肉和肉串的无照摊儿。曾有人问过摊主,到底是不是羊肉,他赌咒发誓说是,可大家还是觉得可疑,现在生羊腿肉最少22块钱1斤,烤熟了1斤肉出6两,他卖21块钱1斤,明显赔本。

    他们卖的肉就那么几种:猪肉(随着物价上涨,已经不太可能了)、狗肉(爱护流浪狗的得哭了,每年的确有一部分流浪猫狗被不明真相的群众吃了)。

    5、糖炒栗子、摊煎饼、煮玉米

    有一帮人携带肝炎病毒,就在医院门口卖这些——他们是一帮子亲戚,就住在这个辖区的地下室里。社区对他们的情况掌握得很清楚,居委会告诉我们的情况,应该基本属实。

    他们就在医院门口卖糖炒栗子、摊煎饼、煮玉米,还有一个机动的摊儿(夏天卖水、雨天卖雨伞神马的)。这家医院是他们的势力范围,吃的全是卖给医院里的人的。生意那叫一个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