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5所小区配套新建幼儿园竣工 部分启动招生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6-08-21 06:51:44 字号:A- A+

  今年计划开建5所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竣工6所可接纳4000余名适龄儿童

    早报讯 秋季开学后,又有5所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投入使用。记者昨日从市房地产开发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投资2.5亿元开建市内三区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5所、竣工6所,建成后可接纳4000余名适龄儿童入园。目前,有3所已经开建,5所建成竣工验收,部分竣工幼儿园已经启动招生,秋季开学后不少新建小区的适龄儿童可以就近入学了。

    新建幼儿园秋季开园

    昨日,记者走进位于杭州路的中海临安府幼儿园,幼儿园装修已完成,基本的教育设施也已完成,秋季开学后就将正式开园。据幼儿园园长蔡霞介绍,该幼儿园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应该是周边最大的一个幼儿园,规划设置12个班,教室占地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相当宽敞。据悉,在招生过程中,该幼儿园将优先满足本小区居民,先期开设6个班,后期再逐步完善。

    而位于市北区环湾路以西的欢乐滨海城规划区域,东西长750米,南北长3500米,用地222.03公顷,规划居住人口3.6万人。目前该片区已有多个新建住宅小区交付使用,但居民入住和配套滞后的矛盾日益突出,缺少幼儿园,为此该片区规划了多处幼儿园,绿地欢乐滨海城幼儿园就是其中一处,该工程位于瑞海北路286号,西邻胶州湾海岸,东邻环湾大道,北邻李村河入海口,占地面积约4002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758平方米,可容纳180余名幼儿入园。

    据悉,该项目是欢乐滨海城规划区域内建成交付的第一所配套幼儿园,秋季开学后也将正式开园。目前周边有绿地欢乐滨海城商品房及配套设施项目、保利香槟国际社区等开发项目相继交付,周边人口密集,该幼儿园的建成交付将极大方便周边居民子女的学前教育。

    计划建设11所幼儿园

    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尤其是城中村改造建设速度不断加快,由此产生了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的入托、入学需求与现有配套教育设施相对不足的矛盾。为彻底解决这一民生问题,市城乡建设委充分发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统筹使用的优势,2016年根据青岛市各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及新建住宅配套建设需要,持续加大配套幼儿园的投资力度,计划投资2.5亿元,开工建设市内三区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5所,竣工6所。项目建成后可接纳4000余名适龄儿童入园,进一步优化我市教育资源配置,有效解决相关区域居民子女公办园难的问题。截至7月底,徐家东山、文昌路、金华路配套幼儿园已开工建设,洛阳路(东区)、杭州路、大枣园、南岭三路和绿地欢乐滨海城配套幼儿园完成竣工验收,提前完成市办实事配套学校建设第三季度工作目标。

    市房地产开发局工程处副处长袁浩雁介绍,自2011年开始,我市对新建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采取了土地划拨的形式,幼儿园建成后将交给政府使用,目前已有16所配建公办幼儿园交付使用,解决了3000多名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