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青岛推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 新规近期出台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6-08-26 13:17:22 字号:A- A+

 青岛推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 新规近期出台

  25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张群论就“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和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他说,近年来,为了解决事业单位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等级设置不平衡、管理人员晋升难等问题,青岛市积极探索推进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相关相关政策文件将于近期出台,近期将组织部分单位试点。

    访谈中,一位网友提出:“职员制改革什么时候实施?公车改革呢,只干活没补贴,干的越多的越没补贴,内部退休的公务员还发公车补贴。”

    张群论回复,青岛市自2014年开始探索推进与行政级别脱钩的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去年以来,主要针对岗位等级设计职员待遇等标准,并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改革模拟测算,论证完成后,反复征求相关部门意见,邀请专家进行论证,并会同法制部门进行合法性审查,通过后,先后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进行研究,近期将组织部分单位进行试点。关于事业单位公车改革的问题,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及时推进,切实保障广大事业单位职工利益。

    不少网友关心“事业单位会进行职员制改革”一事。一位网友问:“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是针对所有管理岗和专技岗,还是仅仅针对管理岗呢?如果实行职员制,那工资待遇还会跟职称挂钩吗?职称在职员制改革后会起到什么作用,是否还需要参评职称?”

    张群论介绍,近年来,为了解决事业单位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等级设置不平衡、管理人员晋升难等问题,青岛市积极探索推进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相关政策文件将于近期出台,出台后将按照统一部署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在全市推行。

    青岛市的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思路主要针对管理岗位进行制度设计,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经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后,可以参加相应等级职员岗位的竞聘,竞聘上职员岗位的,按照相应等级兑现工资待遇。不过,事业单位职员制改革虽然以管理岗位为主进行制度设计,但充分考虑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按照统筹平衡的思路,合理设定了专业技术人员竞聘职员岗位的资格条件。另外,按照青岛市事业单位转企改革有关政策,事业单位转为企业后,工作人员在职期间实行企业管理制度,转企前原事业编制内的工作人员 ,可一次性选择按事业或按企业标准享受退休待遇。(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