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青岛11月11日起试供热 今年仍将看天供暖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赵波 2016-10-25 13:23:03 字号:A- A+

青岛11月11日起试供热 今年仍将看天供暖

    青岛今年的正式供暖时间自2016年11月16日开始到2017年4月5日结束,共计141天。24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部分区域已经开始冷态运行,预计全市将在11月3日具备点火条件,11月11日零时起试供热,此外今年气候复杂仍将看天供暖。

    24日上午青岛能源集团热电有限公司海丽楼换热站站长于世国正根据冷态运行的情况,逐个单元楼检查设备、排气。于世国介绍,所谓冷态运行,就是供暖管网和正常供暖一样工作,只不过现在还没开始正式点炉送气,因而管网里流动的还是冷水。而之所以进行冷态试运行,主要以此来发现是否存在跑冒滴漏等问题,检验供暖系统是否能够正常运行,实现供暖管网的流量平衡。

    今年的供热准备工作从9月底就已经开始了,目前部分区域已进入冷态运行阶段。“按照计划,目前,青岛能源集团所属的供热企业正在对供热管网进行充水试压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充水的换热站800余个,另外100余个换热站按计划将于10月底前完成充水试压,计划11月初完成冷态运行。”青岛能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冷态运行期间,虽然居民家中暖气没有热度,由于整个供暖系统中都充满了水,用千万不能私自改动、挪动供暖设备。

    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获悉,截至10月份,青岛能源集团今年新增天然气用户5.3万户,新增供热用户4.5万户,供热面积增加近500万平米,能源集团各供热企业储备煤炭近40万吨。

    “目前全市具备条件的热力公司和区域都已开始冷态运行工作。”青岛市供热办工作人员介绍,冷态运行结束后,各供热企业将根据自身情况开始点火烘炉,进行热态运行和试供热,11月3日前全市供热锅炉将具备点火条件。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11月16日零时,青岛市将正式开始供热,11月11日零时将开始试供热,由于气候复杂多变,青岛仍将实行看天供暖。

    相关

    申请停复热已停办 青岛今年供暖价格不变

    据了解,青岛今年的供暖费与往年一致,居民类用户供暖费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其他类用户,市内三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06元,崂山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4.79元。供热计费面积以房产证等有效法律文书上标注的使用面积为依据。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恢复用热,应当在每年采暖期开始30日前(2016年10月16日前)携带房产证及户主身份证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停止用热手续,将被视为正常用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