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投资2万亿 青岛十三五将推330个重点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0-25 21:33:30

投资2万亿 青岛十三五将推330个重点项目

城阳动车小镇已成“世界级”

    全球高铁创新和产业基地加快推进

    “十二五”以来,中车四方、庞巴迪高速列车基地、动车配套产业园等12个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的市级重点项目落户城阳动车小镇,总投资约200亿元。在市重点项目引领带动下,动车小镇聚集轨道交通配套企业12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27家。初步构筑起以高速列车产业为龙头,集研发、设计、实验、制造、维修、服务为一体的国际一流高速列车创新和产业化基地。2015年实现产值573亿元,较2011年增长84.8%。中车四方、庞巴迪等龙头企业高速列车产量约占全国的66%,城轨地铁产量占全国的25%,正在向全球高铁创新和产业基地加快迈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