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青岛发布食安笑脸地图 饭店卫生咋样一看便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6-11-21 14:51: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张鸣飞) 如今,市民在外就餐的频率越来越高,如何能找到食品安全状况让人放心的饭店,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日前,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青岛市采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联合专业机构研发设计的青岛市餐饮服务单位导航系统“食安笑脸电子地图”即将上线。市民只要登录市食药局官微(qd12331),就能查看就近的食品安全信得过餐饮服务单位。

    “现在,大家吃饭都喜欢用微信、APP来查找一些就餐的场所。可是,我们注意到,这些美食APP只能提供饭店里有哪些美味佳肴或者就餐环境好不好,却不能显示这些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如何。”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说:“而随着市民健康意识的提高,食物干不干净、健康达不达标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于是,我们就产生了一个公开食品安全大数据的想法,让市民能够在手机就能轻松地查到那些餐饮服务单位的量化等级,这也是食品安全工作便民服务的新举措。”

    市民通过青岛食药局的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都可进入“食安笑脸地图”平台,该地图具有放大、缩小、测距、测面、打印、搜索等功能,市民可以实时查询附近餐饮网点信息、笑脸级别、地理位置、详细信息以及相关照片。相对于以往的电子地图只能单向提供信息,“食安笑脸地图”则打造了一个互动性的平台。

    “这个‘食安笑脸地图’和我们的监管平台是对接的。”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浏览地图过程中,用户除了可以查询餐饮企业的详图文信息,还能够进行举报、建议、点赞等操作。

    目前,“食安笑脸地图”平台系统已经搭建完毕。近期,市食药局将联合技术人员进行“青岛市食安笑脸电子地图”进行公测。青岛餐饮企业的服务、质量、口碑如何,通过关注青岛食药官方微信一点就能知道。公测期间,“笑脸电子地图”首批收录了我市4000余家“大笑”餐饮企业。这些“大笑”餐饮单位都是我市目前餐饮单位量化等级最高的单位。

    “后期,我们还将逐步加入其它微笑等级的餐饮企业信息。”市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说。最终,作为强大的资料库,“食安笑脸地图”作为一个索引,可以查询到青岛所有餐企的微笑评定级别、门店图片、产品介绍等信息,为市民提供权威的“食安就餐指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