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18家运输企业存安全隐患被约谈 名单曝光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12-01 14:00:38 字号:A- A+

    昨天,市交警支队联合安监、交通部门集体约谈了18家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并逐一签订安全责任状。市车管所所长张镇龙介绍,我市交警部门已经启动二级约谈机制,运输企业出现4种情况就要及时约谈。

    企业违法多当月约谈

    在集体约谈活动现场,张镇龙介绍,为加强我市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力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青岛交警支队实行二级约谈机制,每月由支队组织对各区(市)安全隐患突出的企业集体约谈。运输企业一旦发生一次死亡以上事故,负同等责任以上、违法未处理营运车辆数量占企业所有营运车辆10%以上、所属营运车辆单车有3起以上违法未处理、所属重点车辆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下发整改通知,不及时整改运输企业等问题,由各区市按属地化管理原则约谈运输企业。

    “本月,我们在平度发生了一起伤亡事故,我们的司机因此被刑拘,工作也丢了,今天被市车管所找来约谈,我们公司感到责任重大,后期一定抓好公司的安全驾驶。 ”一家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说。当天,市车管所还与约谈单位签订了安全责任状。

    张镇龙说,我市交警部门已经与安监、交通、教育等部门联手,实现了信息通报,尤其对挂靠企业的车辆、车主和司机,实现逐一见车、见人,包括对社会面上自有车辆的司机也逐一登记造册,全部纳入管控视线。今年,市车管所监管到有60辆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312名逾期未审验司机,均被交警部门督促整改。

    今年,市车管所已经组织约谈“两客一危”企业、逾期未检验、违法行为频发的企业131家;同时,联合交通部门、安监部门上门执法约谈52次,责令违规企业按时车辆年审,及时报废待报废车辆,及时处理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车辆被监管

    “借助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监管平台,我们实现了渣土车、货运车、校车等重点车辆的动态监管。”市车管所基层科科长丁春生说,市车管所目前共监管全市重点车辆11.81万辆、重点司机11.94万人。

    市车管所还定期梳理涉及重点运输企业的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和车辆、驾驶人审验情况等各类信息,实行信息抄报等制度,实行部门联动监管。对安全隐患突出、违法和事故频发的运输企业纳入“黑名单”重点管理,市车管所已对260家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较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停业整顿和约谈。

    丁春生说,市车管所还把1.7万名违法记分超过12分、吸毒成瘾被依法注销驾驶证的司机等五类“高危驾驶人”纳入列管范围,实行了重点管理教育。 “临近春运,我们已经启动了大走访行动,到重点运输企业督导,开展重点驾驶人清查行动,对重点司机逐一见面,全面核查。”丁春生说。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第二批存在安全隐患约谈企业名单

    1 青岛集力运输集团有限公司2 青岛鼎钧运输有限公司3 青岛邦达物流有限公司4 青岛敬君翔物流有限公司5 青岛海青物流有限公司6 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 青岛万通信和物流有限公司8 青岛钰顺物流有限公司9 青岛安达利运输有限公司10 青岛奥博混凝土有限公司11 青岛万亿达石油运输有限公司12 青岛誉诺物流有限公司13 青岛华顺通客运有限公司14 青岛五星假日汽车旅游服务有限公司15 李沧区联友顺经济信息咨询部16 胶州市中达运输有限公司17 崂山文博清洁剂有限公司18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港运分公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