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轮播 > 正文

独家:地铁PK自驾 看完这个你还会开车上班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09 12:26:28

地铁PK自驾 看完这个你还会开车上班吗

(左侧地铁到站时间,右侧私家车行驶时间)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 (记者 于泓 孙志文)3号线全线试乘,你去尝鲜了没?随着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在即,乘坐地铁出门将会是未来许多市民的选择。但青岛地铁究竟有多快?与开私家车相比能省多少时间?今天一早青岛新闻网记者兵分两路,一路乘地铁、一路开车,两拨人马于早高峰期间由青岛北站驶向青岛站,看一看究竟谁比较快,又快多少!

    12月9日早7点29分,青岛新闻网记者踏上了3号线驶往青岛站的地铁,50分钟之后,于8点19分到达青岛站,用时50分钟,按开通后票价计算花费5元;另一路记者同样从青岛北站出发,开车沿3号线由东向西行驶,历时1小时48分钟到达青岛站,行程25公里,按百公里油耗10升、油价6元/升计算,花费15元。值得一提的是,由李村至五四广场段,地铁用时25分钟;私家车用时1小时02分钟。

    据搭乘地铁的记者报道,早7点29分记者进入青岛北站之后发现,车厢内已经有不少前来试乘的乘客,车厢内的座位已经所剩不多;当3号线到达永平路站时,车厢内已经挤满了乘客,经李村、清江路、敦化路、宁夏路几个重要站点,车厢内乘客一度达到峰值,经五四广场、延安三路站之后,车厢内客流量骤减。

    而据开车的记者发回报道,同样是早7点29分从青岛北站出发,从过了清江路站之后,私家车就开始感觉到明显的压车,8点19分私家车行驶至错埠岭站附近,迎来了全程最堵的路段,然而此时乘坐地铁的记者已经到达青岛站,跑完了全程。直至私家车驶过宁夏路南京路路口时路况才有所好转,拥堵路段用时33分钟,全线用时1小时48分钟。

点击下一页 看看地铁3号线与私家车各站点到站时间PK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