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轮播 >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售 青岛站预售期提前至30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12-15 15:39:17 字号:A- A+

春运火车票开售 青岛站预售期提前至30天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 (记者 于泓)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为旅客购票提供方便,青岛火车站客票预售期调整。自2016年12月1日起,互联网(12306网站、手机APP)、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全路按21个时间点分时起售,即每日8:00-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开售。青岛火车站起售时间保持不变,仍为每日9:30。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自2016年12月15日起,济南局管内列车预售期为15天。因此,各位旅客若想要尽早买到所需的火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是最佳的方式。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四种售票渠道的预售时间

    互联网售票(含手机APP):售票相关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6:00-23:00,且在开车前30分钟以上。电话订票:售票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日6:00-23:00,仅限预订开车前4日—30日车票(含当天)。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为: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次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次日24:00前取有效。

    车站窗口:根据旅客业务办理情况,青岛火车站调整优化窗口功能,坚持实行“售退分开”“售取分开”;增加客流高峰期退签窗口数量在,在售票厅设立退票、改签专区,确保春运旅客不排长队。

    客票代售点:扩大乡镇代售点覆盖范围,方便边远地区旅客购取票;到客票代售点购票旅客要注意代售点营业时间、收费标准、监督电话等。

    自动售取票机:青岛火车站建立日常运用维护制度,确保设备运行状态良好;规范作业标准,同时根据旅客流线合理调整站内自动售取票机布局,减少旅客排队。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果12306网站或电话订票系统显示票已售完,说明该火车票已经售完,请旅客不要再盲目前往售取票点购买车票,应该及时改变出行日期或选择其它交通工具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