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感动青岛”40名正式候选人请你点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2-16 13:04:20 字号:A- A+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市民思想道德教育,宣传学习群众身边的道德榜样,营造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市文明办组织开展2016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日前,在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社会推荐基础上,经各推荐单位审查、核实,按照评选标准、范围及原则,经评审委员会第一次评审,产生40名正式候选人(含2个团队)。12月16日起,正式候选人名单和事迹在我市各新闻媒体公布,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点赞活动。本次点赞活动截止到12月20日晚12时。市民可登录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文明网等参与点赞活动,还可以关注‘文明青岛’微信公众号、爱青岛手机客户端、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参与点赞。

    感动青岛正式候选人简介

    01候选人 张晓斌 青岛交警感动贵州山里人

    张晓斌,男,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交警支队李沧大队遵义路中队主任科员,二级警督。

    2010年在高速公路上查处一辆超载货车时,张晓斌遇到一位因贫困辍学的贵州山区女孩,从此便与山区里的孩子结缘。 6年来,除2013年骨裂休假外,他将5个假期全部用在赴贵州、四川的行动上,资助了40名贫困学生。 2014年10月,他又捐款1万元给大凉山的贫困娃。 2015年夏天,当他得知自己常年资助的贵州六盘水市一名贫困学生考上了北京林业大学因付不起学费发愁时,张晓斌立即将6500元学费打到该学生的账户上,解了贫困学生的燃眉之急。 2015年6月,当张晓斌从网络上看到贵州毕节4名儿童集体自杀的报道后,心里无比难过。 8月初休假到贵州毕节田坎中心学校,找到校长了解贫困学生情况,当场捐款3000元资助10名贫困学生。

    02候选人 张晓梅 身残志坚带动残疾人就业

    张晓梅,女,1965年12月出生,李沧区盲人协会主席、李沧区盲人按摩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晓梅有视力二级残疾,车祸又夺去了丈夫的一条腿,但她坚强面对生活,悉心照料家庭,始终乐观勤勉向上,更将无私大爱奉献给残疾人朋友,照顾、帮扶,尽自己所能为他们带来生活的阳光与温暖。多年来她爱岗敬业,用一颗善良的心默默地为残疾人奉献自我,赢得了赞誉。她积极组织盲人朋友开展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举办盲人按摩技术交流座谈会,提高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诙谐幽默乐趣多多的盲人猜灯谜活动形式新颖,盲人卡拉OK演唱展示了盲人朋友的才艺;组织盲人朋友及其家属进行盲人定向行走培训,鼓励盲人朋友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参加社会活动。

    2016年度“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团队)

    【助人为乐类】

    01张晓斌市交警支队李沧大队遵义路中队主任科员(晚报曾报道)

    02张晓梅(女)李沧区盲人协会主席、盲人按摩就业指导中心主任

    03张守鑫青岛鑫义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晚报曾报道)

    04 NicolasRobey 汉普森英语(青岛香港中路校区)外籍英语教师

    05孙 建即墨市楼子疃邮政支局邮递员(晚报曾报道)

    06翟瑞仁 解放军401医院崂山分院核防护救治科主任(晚报曾报道)

    07刘婷(女)青岛生命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08张学山 原平度市大泽山镇文化技术学校退休教师

    09路 越中国海洋大学行远书院行政秘书(晚报曾报道)

    10韩 珞(女)青岛交运集团退休职工(晚报曾报道)

    11付玉杰 李沧区湘潭路修鞋匠(晚报曾报道)

    12刘桂谦青岛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服务管理中心退休士官

    13李致兰(女)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冠县路社区居民

    14张新平(女)市南区天使温情空巢乐园秘书长(晚报曾报道)

     【见义勇为类】

    15付守库 市南区侯丰摄影工作室摄影师(晚报曾报道)

    16闫志东即墨市高新区闫家辛庄村村民

    17葛宝双 黄岛区胶南街道陈家庄村村民

    18卢孝臣 黄岛区琅琊镇山东头村村民(晚报曾报道)19郭友忠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公司总经理

    【诚实守信类】

    20石佳德 青岛晓翁企业总公司电工维修组长

    【敬业奉献类】

    21郭 凯青岛港前港分公司流机队装载机车长(晚报曾报道)

    22张默道(女)青大附院普外科主任医师、教授、终身医学专家(晚报曾报道)

    23马洪文青岛早报原体育部主任(已病故)(晚报曾报道)

    24刘 军 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向阳红09”船轮机长

    25王京斌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二大队主任科员

    26史鸿飞 青岛仁爱学校教师(晚报曾报道)

    27金祖权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28王方林青岛市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小涧西垃圾填埋场职工

    29刘元征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管理村党支部书记(晚报曾报道)

    30张合礼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电焊工(晚报曾报道)

    31王 浪(女)青岛博研兴业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32徐成银平度市旧店镇东庙东村党支部书记

    33王炳交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青岛航标处团岛灯塔灯塔长(晚报曾报道)

    34代伟伟(女)平度市朝阳中学教师

    35吕文强平度市朝阳中学教师(晚报曾报道)

    36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急诊室“催泪红包”护士群体(晚报曾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