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元旦抗霾保卫战!环保部门查处40起违法行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1-03 13:23:04 字号:A- A+

    晚报讯 1日,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受弱冷空气带来的污染影响,昨日,我市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为此,全市环保部门出动,多个单位的违法行为被查处或责令整改。

    昨日,市环保局副局长陈宁带队对明治橡塑、汉河热电等现场检查,现场要求企业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积极应对雾霾天气。崂山分局执法人员又对崂特啤酒厂、益尔恺搅拌站石子厂、东亿热电厂等6个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东亿热电厂施工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3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9人次,检查企业452家,查处违法行为和责令整改40起。

    受西北弱冷空气携带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2日零时起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升高,6时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12时达到峰值338,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之后缓慢下降,16时为216,仍为重度污染。经与市气象部门会商,3日我市气象条件略有改善,但未有明显改善,预计空气质量整体为四级,中度污染,部分时段可达五级,重度污染。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