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气温跌入冰窟 全市大部地区飘雪(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2017-01-20 13:23:04 字号:A- A+

青岛气温跌入冰窟 全市大部地区飘雪

    晚报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雪天气,北部内陆地区雨雪较大。受降雪影响,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19日上午起,我市大部分地区陆续出现小雨雪天气,尤其是北部即墨、莱西等地,降雪较大。截止到下午,全市平均降水量0.3毫米(小雨雪),其中崂山0.3毫米、即墨0.3毫米、莱西1.1毫米、平度0.3毫米,市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州微量。受强冷空气影响,青岛市气象台10时2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北风风力加大;受降雪降温影响,15时05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是“大寒”节气,这也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从近代气象观测记录来看,在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大寒”不如“小寒”冷,对于岛城来说,“大寒”和“小寒”不相上下,近三十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小寒”期间,青岛全市平均气温-1.6℃;“大寒”期间,全市平均气温-1.7℃。也就是说,在青岛“大寒”也要比“小寒”稍冷一点。

    受强冷空气影响,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我市大部地区有小阵雪或零星小雪,20日下午转晴,降雪基本呈现北大南小的分布,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出现积雪的可能性较大,由于夜间气温迅速下降到0℃以下,部分路段可能会出现路面结冰。北风风力较大,陆地5-6级阵风8级,沿海陆地6-7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20日下午风力减弱。 21日下午到22日上午又有一股冷空气补充南下,天气晴转多云,无降水,风力陆地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9级。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市区-5℃左右,内陆地区-10~-7℃。 23日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回升。

    截至发稿时,因天气原因,青岛交警辖区范围内所有高速全部封闭。(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相关新闻

    平度大雪:三小时降雪最深10厘米

    昨日,平度市迎来今年以来首场降雪,从上午开始,雪花时断时续,到晚上7时至10时许,城区降雪量猛增,呈现出 “银装素裹”,雪压枝头的美景,持续降雪3个小时,局部地区的积雪深度近10厘米。

    平度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说,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截至晚上10时许,城区测量点的积雪深度约四五厘米,平度东北部降雪较大,局部深度达10厘米。预计20日停止降雪后,温度将骤然下降,最低将达到-10℃左右,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