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过年洗车别挨到年根儿 汽车美容维修价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7-01-20 13:13:28 字号:A- A+

过年洗车别挨到年根儿 汽车美容维修价涨

    快过年了,“有车一族”都想给自己的爱车清洁打扮一番。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汽车美容维修店已提前开启了“春节模式”,陆续上调了洗车、美容、维修项目费用,上调幅度少则三成多至一倍。而1月27日到2月2日期间,费用或将再次上调,这种“春节模式”可能将持续至正月十五。业内人士提醒,过年洗车,别非挨到年根儿,排队不说,还得多花不少钱。

    汽车美容维修价涨

    为了能平安、风光地回家与家人团聚,不少车主在节前都会对爱车进行保养、维修和美容。按照惯例,每年春节都是洗车价格上涨的时期,今年也不例外。

    记者探访发现,已经有部分汽车美容维修店提前涨价。位于浮山后的一家汽车维修美容店负责人张先生透露,从本月16日起,洗车保养的费用已经开始上调,洗一次车由原来的20元涨到了30元,美容打蜡由100元涨到了150元。 “从除夕到初六,我们还计划涨价,洗一次车得50元,美容打蜡涨到200元,基本上这几年都是这样的。 ”位于宁夏路的一家洗车店老板也介绍,按照往年惯例,洗车价格会从春节前五天开始上涨,“高价模式”最长可持续至正月十五。

    涨价因人工成本升高

    据观察,目前只是部分汽车美容维修店开始涨价,并未进入大规模涨价阶段。不少店主称,本月27日到2月2日(除夕到正月初六)期间,洗车费会进入集中上涨期,涨幅一般是平时价格的一到二倍。春节前后洗车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人手短缺和春节工资成倍上涨。“春节期间,员工基本都要回家过年,想留下员工值班,其收入和待遇也必须跟得上才可以。其实价格上涨部分就是给员工的加班费。 ”一家洗车店店主说,去年他没回老家过年,就为了多赚点钱,此外,他承诺每天多给200元,才勉强留住了一名洗车工,俩人每天要洗20辆车,“过年期间雨雪比较多,车主用车也频繁,导致车辆比较脏,清洗不仅费时而且用水量也增加很多。 ”

    洗车别等到过年了

    物价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洗车商家有自主定价权,价格都是根据市场自由决定的。春节期间洗车行业价格上涨,一般与春节期间人力资源短缺有关。

    业内人士表示,“从往年情况看,一般初六之后价格就慢慢降下来了,市民可以趁着没涨价提前洗车,或者初六之后再洗车。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