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青岛就业工作小目标:确保新增就业30万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7-01-20 15:24:41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20日上午召开的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青岛将启动一系列改革试点工作,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终身职业培训制度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将陆续出台。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6年全市人社工作成绩,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就业方面,今年我市将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行动、大众创业行动、职业技能提升计划、重点群体就业专项行动、就业与社会保障精准扶贫等“五个行动”,确保实现新增就业3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的目标。年内,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终身职业培训制度、政府购买职业培训服务制度等涉及多个群体、多个领域的惠民政策将陆续出台。

    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扎实抓好养老保险制度、医疗和生育保险管理制度、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制度、社保基金管理制度等四项制度的改革创新。具体包括,启动省驻青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工作;稳妥推进非营利性民办职业院校教师基本养老保险同等待遇试点;调整基本医疗保险“三个目录”;开展简易工伤案件认定权限下放试点;推行社保网上经办、掌上社保、自助终端等服务模式,拓展社保卡应用覆盖范围。

    人才工作方面,今年我市将健全顶尖人才奖励资助制度;加大“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力度,面向全球组织实施蓝色人才、项目引进活动;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探索扩大职称评审权限下放范围、部分行业特殊高层次人才职称认定制度。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管理改革,稳步完善公务员管理制度,稳慎推进市级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试点,启动专业技术类、行政执法类公务员分类改革;稳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转企改革;稳步优化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记者李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