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13位大厨每人教你一道拿手菜 打造完美年夜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1-25 13:22:15 字号:A- A+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作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一顿饭,年夜饭既要品种丰富、口感好,也要有个好名字、好寓意。想让今年餐桌上的年夜饭做出创意吗?最好的办法就是跟着大厨学。本报邀请到了良友金都、景园假日、黄海饭店、青岛饭店等岛城多家知名饭店的顶级厨师,一人一道菜,打造一顿名厨年夜饭。四凉八热一汤菜,13道菜,给这个新年锦上添花!

    【凉菜】

    香芒沙拉澳带

    出品工匠:青岛景园假日酒店行政总厨林全文

    林全文师从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先生,先后在多家酒店担任行政总厨。首届全国中餐技能创新大赛荣获特金奖,被授予全国优秀厨师称号。除了擅长胶东海鲜和崂山渔家宴的制作以外,还善于把中西原料结合起来,是业内公认的专家。

    做法:这道菜采取了中西结合的方法,特别受女士和孩子的喜爱。取芒果用刀切开取肉留壳,西瓜、苹果、黄瓜加工成粒,放入沙拉拌入芒果粒调匀装入芒果壳内。澳带腌制划油备用,油菜改刀。锅加油下入澳带炒匀调味出锅装盘,入沙拉芒果组合装盘成型。

    酱香熏猪蹄

    出品工匠:良友金都行政总厨杨帆

    1972年出生的杨帆,曾在部队服役多年,有一身的正气和正能量。在新广开、瑞丰苑、铭家和良友等多家酒楼司厨。擅长做胶东海鲜和青岛本帮菜。

    做法:过年吃猪蹄,寓意“发财就手”。这道菜选用金锣脱脂猪蹄1000克,洗净后泡水两小时。放进由大葱、大姜、香叶、豆寇和食盐调制的酱汤里小火煮两个小时,等到猪蹄酥烂,拿到篦子上用茶叶和白糖熏烤即可。

    花椒手撕鸡

    出品工匠:黄海饭店行政总厨侯忠林

    侯忠林在黄海饭店从厨三十多年,是中国烹饪大师、山东省鲁菜大师,擅长鲁菜和胶东海鲜的烹制。善于学习,通过举办美食节,从其它菜系学到的东西加入思考,做出的菜品适合大众口味。

    做法:这道菜采用本地家养小公鸡,加鲜花椒、盐、葱、姜调味后腌制八小时充分入味备用。将腌好的鸡挂上糖水,入七成熟的油炸至金黄色。炸好的小公鸡入蒸笼蒸1个半小时后,手撕成条后上桌即可。

    海鲜大拉皮

    出品工匠:青岛饭店行政总厨张宏海

    张宏海在青岛饭店从业二十多年,是中国烹饪大师、山东省鲁菜大师,有自己独特的烹饪风格。擅长烹饪经典鲁菜和高质量的原材料,他的招牌菜干净简洁,能够保持原汁原味。

    做法:这道菜是东北大拉皮的升级版本。将胡萝卜、香菜、木耳、火腿肠、黄瓜等原料切成丝在盘子内围一圈。将海鲜料(虾仁、刀蚬肉、蛤蜊肉等)焯水,绿豆拉皮泡好后控水,放在盘子中间,将各种海鲜料放在拉皮上。花生酱、蒜泥、醋、香油、盐、味精调匀后浇在拉皮上即可。

    【汤品】

    松茸竹荪上蔬汤

    出品工匠:旺顺阁鱼头泡饼青岛店行政总厨魏永强

    魏永强毕业于青岛酒店管理学院,是中国烹饪大师,鲁菜烹饪大师,山东省烹饪协会理事。精通餐饮5S管理、酒店整体设计运作。

    做法:这道汤选用食用菌之王松茸与竹荪炖制而成,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本地母鸡煲成清汤,加上发好焯水的松茸菌、白玉菇、竹荪和娃娃菜大火烧开,小火炖6个小时而成,汤清味美,菌香浓郁。

    铁锅蛤蜊鸡

    出品工匠:老船夫延吉路店行政总厨孙玉柱

    从厨20余年,擅长鲁菜和青岛本帮菜的制作。

    做法:本地现杀小公鸡宰杀洗净斩块、蛤蜊洗净备用、青红椒洗净各1个切小件备用。锅内倒入油,八角、干辣椒爆香,加入小公鸡煸炒至肉质变色倒入酱油,翻勺后加入水,中火烧至15分钟左右倒入蛤蜊和青红椒、盐,待蛤蜊开口后翻炒均匀即可。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13位大厨13道菜

    年仅32岁的严超,却有17年丰富厨师经验,对食物的各种滋味敏感,且擅于表现画龙点睛的调味。喜欢给顾客带来新奇的食感,透过精准的拿捏,让食物的风味更加突出。

    做法:这道在年夜饭中担当主角,代表幸福、和谐的团聚场景,有吉祥、圆满的寓意。依据国际餐饮文化大师费洪元54年传统鲁菜工艺加以创新,选用野生大鲍鱼、海捕大虾等野生海鲜,冬笋、胶州大白菜等当季食材,手工打制虾丸、手工里岔黑猪肉丸,加上自发蹄筋、蛋饺、香菇、猪肚等时令食材制作而成、香而不腻。汤底采用两年以上散养老母鸡熬制8小时,10种食材寓意十全十美。

     盐水煮肘子

    出品工匠:船歌餐饮出品总监李明强

    李明强做事认真细致,每道菜都要详细解剖,从初加工的标准到精加工的步骤,从原材料的选购到主辅料的重量,从半成品的存放地方到成品的盘式都认真规范。

    做法:猪手泡水3小时去掉毛,蒜苗洗干净,鸡蛋1个打蛋液剪成蛋皮。肘子加水葱姜蒸1小时,去骨、切片厚0.3厘米,蒜苗切3.5厘米段。蛋皮切6厘米丝,锅内加煮肘子原汤,加入肘子片、调味加入盐、鸡精,开锅后加入木耳、蒜苗、蛋皮丝即可。

    海蜇里子白菜

    出品工匠:海林山庄行政总厨韩冰

    韩冰毕业于青岛市职业技术学院,1993年进入黄海饭店后认真钻研业务技术知识,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逐步成长为专为高端客户、VIP客户服务的业界精英。

    做法:采用王哥庄当季鲜海蜇里子,洗净备用。取胶州白菜叶子,去筋选黄叶备用。锅内底油加葱、姜、辣椒丝少许爆香后,放入白菜叶、盐、味达美煸炒成熟后,加入洗好的海蜇里子,再次煸炒,出锅加香菜和花椒油即可。

    豆豉鲮鱼炒青瓜

    出品工匠:青岛世贸海悦大酒店出品总监王振庆

    王振庆从事餐饮工作25年,是中国烹饪大师、青岛市烹饪大师,擅长鲁菜的烹饪技术。曾在多次青岛市和全国餐饮比赛中获金奖。

    做法:水果黄瓜顶刀切1厘米厚段,撒入少许白糖腌渍15分钟后用清水冲一下备用。罐头豆豉鲮鱼一条,顶刀切断,大蒜瓣拍碎备用。锅上火,清水烧开下黄瓜烫一下至颜色碧绿,捞出沥干水分。另起锅,下花生油放入大蒜瓣煸香,再放入豆豉鲮鱼煸炒,下调料放入黄瓜翻炒均匀即可。

    银杏铁棍山药

    出品工匠:青岛青啤之家大酒店总经理张泽涛

    张泽涛不是餐饮专业毕业的,半路出家的他认真,喜欢品尝美食、喜欢做,练就了一身独门技艺。现虽从事管理工作,但仍经常带领厨房研发菜品。

    做法:处理干净的铁棍山药顶刀切寸段,放入油锅中炸至颜色金黄至熟,银杏烫熟备用。另起锅,下底油,放入烧汁糖,烹入酱油,加少许清水,再放入炸好的山药、银杏翻炒一下,淋入水淀粉勾芡,翻匀即可出锅食用。

    薄皮椒烧肚丝

    出品工匠:开海虾水饺湛山店厨师长孙凤玉

    孙凤玉出生于1982年,于1999年从厨至今,精通传统鲁菜制作,先后工作于多家岛城餐饮名店

    做法:猪肚沸水烧开,用钢丝球将肉皮上的粘液、黄白皮去掉,加开水、八角、葱、姜不盖帽煮55分钟。锅内烧开水放入猪肚烧开放入薄皮椒烫至断生。锅烧热放油,加香料、辣椒段爆香,放入原料大火翻炒烹入提前调好的味汁,继续大火煸炒入味,淋花椒油出锅。

    翡翠白玉卷

    出品工匠:中航酒店行政总厨张磊

    张磊是个善于学习的年轻厨师,是青岛市烹饪大师。擅长把青岛的海鲜和本地的蔬菜等食材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做法:将白菜叶整片剥下,用清水洗净,切掉白菜帮,菜叶放入滚水中烫软后捞出备用。香菇和胡萝卜洗净分别切碎末,虾仁切碎,肉末中加入虾仁、生抽、料酒、淀粉搅拌均匀,再加入香菇和胡萝卜碎、甜玉米、香油和少许盐混合均匀。取一张白菜叶铺开,在上面放入适量的馅料。用菜叶将肉馅包卷成圆柱形,封口朝下码入盘中入锅蒸8分钟至熟透。取出菜,将蒸出的汤汁倒入炒锅,加少许香醋、白糖和盐烧开,勾芡后浇到白菜卷上即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