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海鲜价格元宵节后跳水 开春梭鱼近期上市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7-02-13 12:52:57 字号:A- A+

    晚报讯 正月十五一过,海鲜价格开始跳水。昨日,记者探访我市多个市场发现,大部分海鲜价格下降。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崂山区一家农贸市场,发现前来购买海鲜的市民比年前少了许多。摊主马先生告诉记者,春节一过,海鲜销售就进入了淡季。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年前她买的大牙鲆鱼七八十元一斤,元宵节后价格则跌落到四五十元一斤。记者询问得知,包括螃蟹、带鱼、对虾、黄花鱼在内的海鲜,价格基本已回落到节前水平,部分海鲜价格近乎“腰斩”。“春节这段时间,市场很多摊位都还没开业,很多摊主都是外地的,一年就这么一个长假,很多人都是十五过后才回来,所以价格也贵。 ”马先生说。

    过年期间,渔民歇业,而缺少新鲜时令小海鲜的海鲜市场也失色不少,大部分海鲜为节前储备的海鲜冻品。正月十五过后,过完年的渔民们将重新出海撒网,为市民带回一船船时令小海鲜,我市雕龙嘴、南姜等小码头也将重现热闹场景。天气转暖,大量的梭鱼会游到浅海湾进食,因此开春也是梭鱼大量上市的季节,市民近期在市场可买到新鲜的梭鱼,由于冬季刚休眠过的开凌梭鱼基本不吃食,它的肉质厚,腹内杂物也少,没有邪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