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春运大数据发布 40天累计运送旅客657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2-21 21:18:5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于泓)日前,青岛市交通委发布2017春运大数据。2017年春运工作自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青岛累计运送旅客657.6万人次,同比增长1.9%。

    其中,道路运输日均发送4181班次,运送旅客259.1万人次,同比下降15.9%;水路运输日均发送6.7艘次,运送旅客5.1万人次,同比下降10.8%;铁路运输发送旅客162.6万人次,同比增长22.1%;机场起降1.83万架次,运送旅客230.8万人次,同比增长15%。地铁3号线运送旅客522.3万人次。青岛市辖高速公路驶入车辆444.3万辆次,同比增长15.9%;驶出车辆450万辆次,同比增长15.8%。

    据悉,为了保证今年春运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春运办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和《青岛市2017年春运工作组织保障方案》,市交通运输委制定了《青岛市2017年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今年1月13日春运首日,交通运输委主要领导带队,对部分公交场站、长途客运站等进行了督导检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运行有序。春运期间,道路日均投入运力1985辆,累计运行16.7万班次;铁路在图定运输76.5对基础上加开6对临客。水路累计投入客船269艘次,提供3.26万客位,航行1706个航次;民航日均起降457.5架次,保障货邮2万吨,同比增长3.4%。

    在应急保障方面,市交通运输委组织了客运、货运、出租、公交四大“应急保障运输队”,组织应急救援车685辆,成立应急机构43个,组建抢险救援队伍163支4000余人,准备应急指挥、客货运输等车辆615辆,以及充足的除雪车、铲车等应急机械设备及应急救援物资等。完善应急指挥中心,接入相关单位和重点企业视频监管信息,实现交通运输基础信息全覆盖。

    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市交通监察支队开展对客货运车辆的检查和整治行动。春运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各类运输车辆5000多辆次,查处违章车、证69起。

    市物价局对车站、收费道路及周边区域餐饮、停车场、商场超市等行业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以及违反规定乱涨价、乱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检查客运站点30余次,检查经营单位100余家,通过发放政策宣传材料、现场规范、增加巡查频次等形式,及时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确保春运市场价格秩序规范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