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劈柴院将新添公平秤 游客随时可复秤(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2017-03-14 13:09:40 字号:A- A+

劈柴院将新添公平秤

    晚报讯 昨天上午,市南区举行了“倡导公平竞争、打击欺诈宰客”专场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与游客和市民互动,现场解答问题受理投诉。同时,还邀请专家现场进行演示,向游客和市民传授辨识“鬼秤”的方法,展示解剖“鬼秤”,创造诚信经营、消费无忧的良好消费环境。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期劈柴院也新添公平秤。

    中山路作为青岛历史的见证,曾经有过辉煌,但一度短秤少秤投诉增多,坑害消费者和欺诈宰客的行为时有发生。为了洗净城市脸面上的灰尘,市南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把从严打击欺诈宰客的行为作为市场监督和日常巡查监管的主题之一,多部门联合,合力共治,取得明显的效果。

    在街面上设立公平秤,成了震慑不法行为的一把利剑。此前,中山路上已安装了四台公平秤,游客随时可复秤,对短斤少秤行为给予重罚。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有一位游客购买了一斤鱼片,在公平秤复秤少了3两,店主被罚1000元,赔偿游客500元。今年,四台公平秤全部进行了更新换代,加上了防雨罩,同时,在游客集中的劈柴院游客服务中心加装了一台公平秤。

    目前,在中山路15号(公交车站边)、中山路67号(悦喜客来门外墙上)、中山路106号(派出所外墙上)、中山路172号(宏韵盛海产品店外墙上)、中山路劈柴院游客服务中心等5个位置点上都已经安装了更新换代的公平秤。“希望这些公平秤能时刻警示经营者诚信经营,并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与弘扬老城区的文化旅游特色做出贡献。”中山路市场所所长张英刚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姜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