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举报机动车冒黑烟有奖!青岛9年奖出20余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7-03-17 13:04:54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市环保局副局长葛福宏做客政务在线时透露,我市已经连续9年开展机动车冒黑烟有奖举报活动,已兑现相关举报奖金20余万元。

    葛福宏透露,近年来,我市机动车增长迅猛,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20万辆,机动车污染已成为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我市不断加快公交车的更新力度,新增公交车多为新能源汽车,同时不断加大电动公交车的更新比例(每年不低于30%)。

    从2008年开始,我市已经连续9年开展机动车冒黑烟有奖举报活动,受理黑烟车举报4千余件,兑现奖金20余万元。市民通过信函、来访、网络等方式,将黑烟车的发生地点及相关的影视资料(照片、数码影像等)提供给环保部门即可。对符合有奖举报要求,经执法人员查实超标排放黑烟的,按照规定每辆机动车给予100元奖励。

    针对市民关心的黄改绿问题,葛福宏表示,因“黄改绿”车辆的特殊性,目前全市共11家检测机构具有“黄改绿”检测能力,车主检测需到车辆原检测点进行上线检测。为强化监管,我市建成运行了机动车排气检测在线监控系统,对全市排气检测站实行联网管理,检测数据以及过程实现自动监控。对于机动车排放检验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车主可以直接进行投诉,投诉电话 82871389,监督电话82870404。(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