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五一假期未到 部分民宿九成客房已被预订(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4-20 21:29:59

五一假期未到 部分民宿九成客房已被预订

五一假期未到 部分民宿九成客房已被预订

五一假期未到 部分民宿九成客房已被预订

    核心提示: 在崂山区香港东路附近的一家如家酒店,目前订房人数并不是特别多,“现在订房人数不多,‘五一’当天应该能订上房间,但价格相对会高很多,我们还是建议提前订房间。”酒店工作人员称。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青岛又将迎来客流高峰,与往年连锁酒店人满为患相比,游客越来越青睐民宿,青岛部分民宿90%的客房已经被预订。

    何先生在青岛火车站中山路附近经营一家里院客栈,从4月初开始,就有客人陆陆续续从网上预订“五一”假期的房间。“我们这边一共53间客房,已经有40间左右都被预订,基本上都是网络订单,并且提前订房价格会便宜很多,像我们这里提前订房价格在100到200元,但‘五一’当天价格将涨到300到500元。”何先生说。

    除了像里院这种小型民宿,在崂山区东麦窑民宿也被早早预订,民宿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他们一共有23间独栋民宿,和杭州莫干山别墅民宿不同,这些民宿都是将当地村民闲置的房屋进行重新装修,“客人来到这里就像到家里,每栋民宿都有卫生间、厨房、客厅、单独的院子、我们随时配备24小时管家,提供早餐,有客人需要也可以自己做。”据了解,清明假期期间,东麦窑的民宿需要提前一个月才能预订上房间。

    在崂山区香港东路附近的一家如家酒店,目前订房人数并不是特别多,“现在订房人数不多,‘五一’当天应该能订上房间,但价格相对会高很多,我们还是建议提前订房间。”酒店工作人员称。

    民宿的火爆与游客心理变化有关系,“现在的游客越来越注重休闲度假体验,像我们很多年轻人到一处地方旅游更希望能够接触到当地特色的东西,与星级酒店相比,别具特色的民宿对我们很有吸引力。”市民刘女士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