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今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时间有变 5月1日起申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莉莉 2017-04-21 14:33:3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北区人社局获悉,往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一般在三月底四月初启动, 今年的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开始时间有变,用工地在市北区的各用人单位5月1日起可申报2017年度用人单位书面审查。

  今年的书面审查采取网上申报与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网上审查为主要的审查方式。5月、6月为网上申报阶段,用人单位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书面审查申报系统(http://www.qdhrss.gov.cn/,“网上办事—单位办事—书面审查”),网上填报本单位2017年4月劳动用工信息数据进行书面审查申报(具体操作说明见网站)。5个工作日后,通过申报系统查看审查结果。通过网上审查的,用人单位不再提报书面资料。

  7月份为书面审查资料现场审查阶段,未进行网上申报或审查未通过的用人单位,除进行网上申报外,还要根据系统提示和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的要求携带职工名册、考勤表、工资发放原始凭证、书面审查申报表等书面材料到市北区各街道人社中心或市北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各书面审查窗口进行现场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对未在7月31日前申报书面审查的用人单位,市北区人社局将列入日常巡视检查或者专项检查名单,进行现场全面检查。 (记者 李莉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