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晒71项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奇葩证明要取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4-26 10:06:46

71项公共服务事项公示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谢小真)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根据我市相关规定,市民政局对71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梳理汇总,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方案,全市将精简各类证明、盖章环节和申请材料,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予以取消。

    据悉,此次编制工作梳理的公共服务事项,主要是指为了满足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生活与发展等具体需求为目的,使用公共权力或公共资源提供的服务项目,以及与行政权力运行相关的中介服务项目。

    按照方案,全市将精简各类证明、盖章环节和申请材料,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和盖章环节,原则上予以取消。对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对相关证照的年检,以及与证照核发、年检等挂钩的政府指定培训等进行清理,凡没有法定依据的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原则上予以取消,并且对保留的年检和政府指定培训予以规范,缩减不必要的环节。全市将推进服务方式创新,公共服务事项全部实行网上办理。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从源头上避免各类“奇葩证明”。

    市民若有意见或建议,可拨打电话:82106179 82106128。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