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宠物能出国 青岛机场首例旅客带兔子出国(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5-08 21:35:03 字号:A- A+

宠物能出国 青岛机场首例旅客带兔子出国

宠物能出国 青岛机场首例旅客带兔子出国

    5月4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为一名韩国籍旅客所携带的宠物兔签发了《出入境检验检疫动物卫生证书》,这是青岛机场首次为宠物兔签发《动物卫生证书》,也是山东口岸首次签发的非犬猫类宠物的《动物卫生证书》。

    拿到宠物兔动物卫生证书的旅客李珠,也是非常激动,她总算可以带着自己的宠物兔子一起去韩国了。

    据了解,《动物卫生证书》是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为出境旅客携带的宠物,所签发的官方检疫证书,是宠物出国时的身份与健康的证明文件。旅客在携带宠物到达目的国后,向对方动物检疫官出示此证书便可顺利通关。

    据介绍,市民到检验检疫机关来办理动物卫生证书时,需要携带所有的材料,包括主人的身份证明,以及宠物的相关证明材料及免疫证书,证书的有效期为14天,所以也提醒各位旅客,需要适度安排行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