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轮播 > 正文

拥堵将缓解 双元路双积路立交效果图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5-16 21:11:57

拥堵将缓解 双元路双积路立交效果图公布

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磊)作为进出青岛市区的交通要道,双元路和双积路路口交通常年拥堵,如今这一交通问题即将得到缓解。5月16日,记者从城阳区交通局获悉,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立交桥工程已经立项,预计将在12个月内建成。

    仙山西路、环湾路、双元路十字路口,是连接市区、高新区和城阳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由于车流量增加,特别是大型货车、集装箱车数量的猛增,使得该路口陷入了常年的拥堵状态,周边居民的出行受到了严重影响。

    为了从根本上缓解拥堵,今年我市出台了《环湾路双埠立交北端双元路与双积路节点改造工程方案》。根据5月4日青岛市环保局的公示,本工程双元路道路全长约1785米,双积路至仙山西路道路全长1280米,本项目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管线工程和照明工程等。项目共分为四部分:仙山路主线高架、双元路高架、南向西定向匝道以及与现状双埠立交相交位置的现状桥梁傍宽,工期为12个月。

    双元路主线高架工程,南起仙山路路口以南约90米,向北跨越白沙河后落地,桥梁长度约795米;上下行分幅,单幅桥宽12.75米,单幅为单向三车道,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双元路地面辅路(单幅)车道标准段宽度7.5米,为两车道,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