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辟谣: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限号?假的别再传

来源:爱青岛 作者:刘薇 2017-05-17 14:29:38 字号:A- A+

  今年的楼市比较热,各不动产登记中心每天都会接待很多办理业务的人。这一人多,队自然难排。最近,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就被网友吐槽。一位网友爆料说,高新区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无论有多少办理业务的人等着,人家每天只办理50个业务,朝九晚五,多一分钟都不伺候。市民要想办理业务,凌晨三点就得去排队,还有网友说,即使凌晨三点去抽了号,可能也要排到下午才能办理,而且50个号办完了,即便有空的柜台也不再办理了。排队等候这是秩序,可如果一天只限50个号的话确实让人难以接受。那么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网传高新区不动产中心限号 市民通宵排队

  5月15号凌晨4点半,记者来到位于岙东路上的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此时天刚蒙蒙亮,登记中心门口已经聚集了20多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看到记者,一位市民主动上来告诉记者先去领个排队号。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所谓的民间号是他们用纸笔自制的号码。因为登记中心上午9点才开门,为了维持秩序,他们就做了本民间号,而这本民间号一共只有50张,和网传的限号数是一样的。来自北京的张女士,头一天晚上12点来排的队,即便如此她也只拿到了13号。

  张女士说,她之所以半夜就来排队,就是因为听说这里一天只限50个号,而她下午要急着回北京,所以只能来吃这个苦。记者了解得知,来这排队的人都是因为听说每天限号才不得不赶早来的。早上七点钟左右,50个自制号码被市民全部领完。

网传高新区不动产中心限号 市民通宵排队

  上午九点钟,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门,此时登记大厅门前早已排起了长队。尽管大厅门前贴着“手写号码无效”的告示,可是维持秩序的保安,还是按照大家领取民间号的顺序排队。

  由于拿到的号比较靠前,半夜来排队的张女士等人,很快顺利地办完了业务。不过记者看到,后面陆续而来的市民也都顺利领到了号,到上午十点钟时,总共发出去60多个号。

  下午四点钟,记者再次来到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此时大厅里还有不到十位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而一旁的叫号机上显示,后面已经没有人排队了。到下午五点钟下班时,当天所有的业务都已经办完。一天采访下来,限号50个的说法,并没有出现。究竟是网友爆料不准确还是登记中心及时做了整改?

  高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炜说,我们这边的登记业务量每天大约所有业务加起来得300多个号,其中登记业务每天来的老百姓办业务是五六十个人左右。现在这个情况,老百姓只要来了,我们都能给他办完,也就不存在限号的问题。

  王炜告诉记者,登记中心共有12个办理业务的窗口,如果只办理五十个业务,可能连半天时间都用不了,所以从来没有搞过限号。而对于市民半夜排队的做法,登记中心并不提倡。

网传高新区不动产中心限号 市民通宵排队

  王炜说,我们的保安会在大厅门口给老百姓一个一个发号,这个就是进去领取登记业务号的排序号,这样可以保证在进大厅之前队伍是不乱的,老百姓之间不会有任何冲突。进去以后拿排序的号牌,去服务台一对一用号牌换取所办理业务的号码,然后等待叫号就可以了。

  其实关于不动产登记中心通宵排队拿号的新闻,我们曾经报道过多次,有的登记中心门口甚至是黄牛泛滥,给秩序带来了不良影响。面对目前火热的楼市,相关部门在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效率上,还应该再优化和提高,让市民办理业务的时候更快更方便。对于限号风波,相信网友的爆料和市民的反应也不是空穴来风,希望不动产登记中心能够引以为戒,加强管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