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全民秀恩爱 青岛民政局加班登记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2017-05-21 14:48:44 字号:A- A+

  由于“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被年轻人当成了爱情告白日,岛城不少年轻人也选择在这一天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虽然是周六,婚姻登记处预约后照常上班。当天上午,记者在市南区婚姻登记处目睹了10多对年轻人幸福的一刻:他们当中,有敬业的小夫妻刚领完证就匆匆赶回单位上班,还有人当天挽救了一条生命,为此不得不推迟了两个小时才拿到结婚证。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在市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厅看见,这里有10多对情侣正在排队,他们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在抽号机上抽到第一号的,是今年26岁的小栾和24岁的小尤,两人都是身材高挑的年轻人,在人群中特别显眼。 “我们在一个单位上班,去年5月20日,我们正式恋爱了。 ”小栾告诉记者,再过十几分钟,他们就要分别从男女朋友,变成对方的丈夫和妻子了。当时互相让对方怦然心动的一幕,他们至今记在心里——那天在电梯里遇见,情不自禁的小栾伸手撩动了小尤那头乌黑的长发,就像撩动婚纱的头纱一样。 “那个时候,我知道她是我这辈子都离不开的人了。 ”小栾称。

  上午10时30分许,婚姻登记处大厅里已经没有了前来登记的情侣,但工作人员们都没有离开——他们在等待一对特殊的情侣。 20多分钟过去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三中队的中队长助理尹猛拉着女友小王急匆匆地赶到。 “早晨刚洗完澡,衣服都穿好准备出门了。 ”尹猛告诉记者,他原本准备交完班就和女友去领证,可离交班时间十几分钟,警铃又响了。尹猛赶紧换上战斗服,直接奔向了救援现场,救出了一名受伤的女子。为此,他不得不在推迟两个小时后才赶到。

  “他是个认真负责的人,这样的人,我喜欢,我放心。 ”记者注意到,小王不仅没有责备尹猛,反而幸福感倍增。而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得知尹猛的事迹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小伙子很不容易,这样的英雄,我们应该等! ”工作人员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