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防爆疏散检验应对能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7-05-24 21:30:07 字号:A- A+

青岛举行应急疏散演练 防爆疏散检验应对能力

    青岛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张鸣飞)24日,青岛市在黄岛区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现场会,各级各部门相关负责人160余人参加。现场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相关负责人观摩了中小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和现场指挥官试运行应急实战演练,第二阶段召开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

    第一阶段的学校应急疏散演练在黄岛区海之韵小学举行,演练模拟了多名歹徒闯入学校伤人和教学楼突发火灾,设置了防暴演练、火灾疏散、高层缓降、消防灭火、医疗急救、无人机侦查等科目,检验了学校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应急部门协调联动水平。

    随后,现场指挥官试运行实战演练在青岛新奥胶南燃气有限公司举行,演练模拟了厂区一燃气罐发生泄露,设置了隐患发现、信息报告、协调调度、成立现场指挥部、现场处置、信息发布等科目,为在全市推广现场指挥官制度提供了有效借鉴和参考。

    青岛市副市长闫希军在随后的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上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公共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高度重视,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应急的原则,正确认识和解决好当前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要站在应急的角度,强化源头治理,守住各方面底线。

    闫希军还强调道,青岛市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和落实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防控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各种风险。要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从突发事件应对向风险管控转变,突出工作前置,加强风险评估和监测预警;从重事后处置向防处并重以防为主转变,有的放矢地做好预案、演练、队伍、物资等方面的应急准备;从政府应急向政府社会协同应对转变,加大应急产业招商引资力度,深化应急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会议要求,要主动征集社会各方面意见,畅通各种问题反应渠道,善于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化解矛盾。要严格按要求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应急处置要以保障人的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严防次生衍生灾害和事态扩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