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崂山区各小学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队前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05-25 17:05:48 字号:A- A+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童声稚嫩,歌声嘹亮,崂山区各小学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队前教育主题活动。

    瞧,一个个红彤彤的笑脸,像一轮轮初升的太阳。崂山区实验小学的预备队员们在大队委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大海小琴入队记》,认识了队标志,学习系红领巾、敬队礼,学会了宣誓、呼号,队员们教得认真负责,孩子们学得仔细用心,充满了对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与期盼。

    中韩小学大队委组织即将入队的一年级少年儿童开展了“学习队前知识,争当好队员”活动。高年级少先队小干部李璀瑶、陈嘉欣、李宇馨、冯君积极巩固少先队知识,做好讲解“队前基本知识”的准备。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队前教育主题班会。一年级的同学们对于加入少先队,成为少先队员已经期待已久。他们盼望着这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到来,同学们认真倾听着关于少先队的知识,知道了队徽、队旗的含义;知道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学校的大队干部教会了一年级的同学们系红领巾、敬队礼、呼号、宣誓。

    麦岛小学大队委成员对学校一年级同学们进行了规范的入队启蒙。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对队龄前学生进行入队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了一年级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他们专注的听队员们的讲解,认真做动作,俨然就是一副少先队员的模样。

    南宅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少先队辅导员和大队长的引导下,了解了少先队的队名、队徽、队歌,练习入队誓词和呼号。通过讲解,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历史,认识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队员们在听到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介绍后,更加向往少先队组织,迫切地加入这个光荣的集体。他们认真聆听并积极练习,并表示今后要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团结同学、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华楼海尔希望小学大队部对预备队员们进行了少先队知识讲解、观看队前教育视频,他们知道了队的名称,初步理解了“先锋”的意义,记住了队旗的图案和含义。知道队员的标志是红领巾,了解红领巾的意义,教会了预备队员们学会系红领巾,爱护红领巾。知道怎样敬队礼及队礼所表示的意义,学会队的呼号。

    晓望小学一年级的预备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少先队知识的学习。针对学习的主题“少先队员十知道”班主任进行了详细而又生动的讲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