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动感中队】重庆二小三(5)中队“红领巾小创客”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05-26 18:15:48 字号:A- A+
    为积极响应全国少工委下发的《少先队改革方案》提出的“加强少先队基层建设,实施活力工程,活跃大、中、小队”以及《全国少工委2017年工作要点》中部署的“动感中队”的相关工作,我们青岛市重庆路第二小学三(5)中队积极投入到“动感中队”的创建活动中来,努力争做自主、平等、友爱、向上的少先队中队集体。

少先队活动对促进少先队员的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为其接受进一步的专业学习和提高全民族的素质打基础,实现我国总的教育目的和小学教育目标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中队以少先队指导思想为依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

    开展“美丽的心灵”系列活动

    让每一个孩子具有一颗美丽的心灵,首先要培养孩子具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让队员通过摄影、绘画、制作等形式发现、创造美。丰富队员的视觉、触觉;发展空间思维和动手能力;激发学生的创造精神以及美术的实践能力,达到能用作品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思想,活动陶冶了情操、提高了审美能力。

    活动根据每个队员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自愿地去选择自己感兴趣又适合自己的活动,这样使队员在活动中共同进步,特长和能力得到充分的发挥,有助于促进学生特长和能力的发展。增强了孩子们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培养了创新精神,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完善人格。

    开展“传统文化我继承”剪纸活动

    了解剪纸这一民间艺术,感受它的魅力和文化底蕴,队员们兴趣浓厚,都迫不及待的动手剪起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创造力和情感从指缝间流露出来。

    “校园处处是文化”开展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们中队结合学校的活动和各学科的教学进行整合,利用校园文化建设环境主阵地,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教育活动,增加了队员们的文化含量,丰富了队员的校园生活,让他们感受到校园生活的乐趣,更有兴趣学习了。

    “我环保我快乐,争做环保小达人”活动

    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各种学具、玩具、游戏材料……把那些被人们认为是垃圾的废品进行了制作、加工,变成了美丽的工艺品,给生活、校园增添了一份美;队员们从活动中领悟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了解了更多的环保知识,提高了队员的环境保护意识,使他们从少养成了爱环保、讲环保的思想道德品质,丰富了中队活动内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