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青岛举行“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2017-05-27 16:22:43 字号:A- A+

    5月26日,172名一年级新队员的代表来到青岛海军博物馆,参加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联合主办的青岛市少先队“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教育活动暨一年级入队仪式。青岛市关工委副主任马论业、全国学联办公室调研员张巧云、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宇等领导参与了此项活动。

    在激昂的出旗曲中,鲜艳的队旗迎风飘扬,新队员都面带笑容,怀揣着欣喜与激动迎接着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解放军叔叔为新队员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幸福与骄傲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活动中,四方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怀揣着喜迎十九大的激动心情,建设祖国的远大梦想,将前期开展的寻访活动“我带习爷爷看青岛”做成微视频,一路乘坐地铁,生动有趣的将我们的家乡青岛介绍给习爷爷,诚挚的邀请习爷爷一定来青岛看看;而 “我给习爷爷写封信”作品展示环节则充分体现了队员们对十九大、对国家大事的高度关注,有的队员画出了20年后期望自己成为人大代表;有的队员表示要像爸爸一样担负起保卫祖国海疆、捍卫可燃冰等新能源开采的重任;还有的队员在用毛笔给习爷爷的信中表示,看到“天舟一号”成功,他觉得自己想在水木金火土等星球建造城市,缓解地球的空间危机的梦想可以实现!新队员们也不甘示弱,听完军人爸爸妈妈讲述的“我与海军的故事”后,纷纷与 “习爷爷话梦想”,他们要牢记习爷爷提出的“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希望,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伴随着《红领巾心向党》的欢快乐曲,鲜艳的国旗、党旗、军旗、团旗、队旗在少先队员中传递,队员们挥舞中手中的国旗表达着少年儿童沐浴着党的阳光茁壮成长的幸福快乐。

    入队仪式后,全体少先队员在校外辅导员青岛市海军博物馆师处长的带领下,一起参观了105舰,当听到解放军叔叔讲到自己长期在大海上航行,连船上的老鼠都受不了晕船纷纷跳海的故事时,队员们的眼中多了一份敬重,稚嫩的脸庞上更多了一份坚毅。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通过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会、动感中队创建等方式,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和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六一期间,青岛市各学校将集中开展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